爱心相伴 “救”在身边——吉首竹寨村“红十字博爱周”宣传活动

2019-05-15 16:04:59 [责编:张岚]
字体:【

为纪念第72个“世界红十字日”,进一步凝聚社会力量,扩大红十字会的社会影响,吉首市红十字会将“红十字博爱周”活动延伸到结对村——马颈坳竹寨村,为这里的村民们带来免费身体检查、健康咨询和救护知识培训。

5月13日清晨,春雨温润,却挡不住志愿者们的热心,吉首市红十字会的工作人员带领湘西大众视光验配中心、吉首龙凤妇产医院、“回春堂”救护站、湘西口腔医院的医护人员们来到马颈坳竹寨村村委会,为村民们免费测血压、配老花镜、检查口腔、治疗腰椎扭伤、宣传应急救护知识。

活动在市红十字会常务副会长吴辉的讲话中正式开始,吴会长表示红十字博爱周活动既是弘扬红十字精神,为父老乡亲带来免费体检,宣传应急救护知识,也是为巩固脱贫攻坚,建设美丽开放幸福新吉首贡献红十字智慧和力量。

随后,竹寨村村委会带头表彰了“文明家庭”、“星级农户”,吉首市红十字会唐凌晖副会长带领大家进行红十字知识有奖问答,在大家竞相抢答、领取奖品的欢声笑语中活动慢慢接近尾声……

爱心伴左右,救护在身边。本次活动共发放宣传资料130余份,免费为120余名群众进行身体检查,发放近用低视力助视器40副、手持式放大镜5副。

要闻速递

专题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