挽救生命,我们不再“束手旁观”!

2019-05-15 15:53:27 [责编:张岚]
字体:【

5月7日,娄底市红十字会、娄星区红十字会联合开展“爱心相伴‘救’在身边”红十字会走进特教学校主题活动,举行知识讲座,培训急救技能,增强学生自信心。副市长李有才出席。

今年5月8日是第72个“5·8”世界红十字日。今年红十字博爱周主题为“爱心相伴‘救’在身边”,全国防灾减灾日主题是“提高灾害防治能力,构筑生命安全防线”。自5月6日以来,娄底市红十字会围绕两大主题,组织开展关爱特教学生、街头志愿宣传、现场心肺复苏技能培训、群众性应急演练等红十字博爱周暨防灾减灾宣传周活动。全市红十字系统大力开展形式多样的红十字人文宣传活动。娄底眼科医院红十字会、娄底五官科医院红十字会免费为娄底特教学校学生开展视力筛查。双峰县石牛乡中心学校举行“我是红十字人”宣誓仪式和“双峰县红十字会青少年健康教育基地”挂牌仪式,全体师生参加青少年健康教育辅导课及防溺水培训。

同时,为推动人体器官捐献志愿服务工作的开展,凝聚更多的社会力量参与和支持人体器官捐献事业,促进全市精神文明建设,娄底市红十字会组织开展人体器官捐献志愿服务月活动,时间为5月8日至6月9日,探索在各县市区红十字会、全市医疗机构、基层红十字会组建人文关怀、心理支持、科普宣传志愿服务队伍。

要闻速递

专题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