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市陶家山社区举办第“72个世界红十字日”主题活动

2019-05-15 15:49:48 [责编:张岚]
字体:【


为庆祝第72个“世界红十字日”,长沙市芙蓉区火星街道陶家山社区红十字志愿服务队开展以“爱心相伴‘救’在身边”为主题的“红十字博爱周”活动。2019年5月10日,在陶家山社区会议室举办了应急救护知识普及培训,以此提高辖区居民防范应对自然灾害、突发性伤害的能力,促进社会稳定和谐,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培训过程中,志愿者结合生动鲜活的事例,将枯燥的专业理论知识化为生动直观的救护实践,使参会者更直观地了解、掌握应急救护知识。本次活动,共发放红十字资料100多份,大家通过红十字志愿者的讲解和自己实践操作,学习到很多生命安全健康知识以及技能,提高了自救、互救能力,也让大家对各种救护知识有了更加全面系统的了解,对“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有了更深刻的理解。

要闻速递

专题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