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灾疏散演习进校园,防患于未“燃”!

2019-05-15 11:27:37 [责编:张岚]
字体:【

为纪念第72个世界红十字日和第11个国家防灾减灾日,进一步加强学校安全工作,提高全体师生的安全防范意识、防灾减灾和自救互救能力。5月9日下午,娄底市娄星区红十字会联合娄星消防大队、娄底红十字蓝天救援队、娄底博雅医院在南塘中学开展火灾疏散演练。

演练前,结合学校实际,认真细致的制定演练活动方案,并召开专题会议,明确职责要求,开展桌面演练。演练过程中,随着广播火灾通知,警报拉响,参加人员立即到达指定岗位,老师迅速指导学生快速有序离开教室,按照最近的疏散路线,400多名师生在2分58秒内安全撤离到指定地点,整个过程紧张有序,急而不乱,实用性强,达到了预期效果。

演练结束后,娄星区红十字会副会长熊艳对演练活动进行总结点评,并对学生强调逃生中的注意事项。娄底市红十字会党组成员、副会长徐和平,娄星区人民政府教育主任督学陈春涛做重要讲话,并对此次演练活动给予高度肯定。

此次火灾疏散演练,采取师生互动方式,为学生上了一堂生动的生命健康安全教育课,增强了师生们的安全意识和自救互救能力,以及在突发性火灾时的安全防范应对能力和逃生能力,本次火灾疏散演练取得圆满成功。

要闻速递

专题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