郴州:2019年“红十字博爱周”活动启动

2019-05-13 16:15:10 [来源:郴州日报] [作者:李江华] [责编:张岚]
字体:【

5月9日,在郴州市苏仙福地广场,副市长、市红十字会会长贺建湘宣布,郴州市纪念“5·8”世界红十字日的博爱周系列活动(“红十字博爱周”)正式启动。

活动现场。

启动仪式上,志愿者们宣读了红十字七项基本原则,全体人员开展“我是红十字人”主题宣誓。贺建湘为郴州市新成立的红十字微马志愿服务队、郴州市红十字器官捐献志愿服务队授旗。随后,贺建湘等人巡视宣传展台和医疗义诊区,现场进行心肺复苏模拟演练。

志愿者在进行心肺复苏模拟演练。

据介绍,2019年红十字会与红新月会国际联合会确定的世界红十字日主题是“爱心相伴,‘救’在身边”。本次活动将持续到本月12日,市红十字会将走进学校和社区,组织开展防灾减灾知识普及、应急救护技能培训等活动。

要闻速递

专题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