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德睿:聚焦聚力工作重点 推动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

2019-05-11 11:06:46 [来源:常德日报] [责编:吴蓓]
字体:【

周德睿赴安乡澧县津市调研时强调

聚焦聚力工作重点 推动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

5月8日至9日,常德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周德睿专程赴安乡、澧县、津市三地调研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并重点督导中央生态环保督察“回头看”整改工作,实地检查防汛备汛保安工作,开展脱贫攻坚“三走访三签字”活动,深入调研上半年经济运行和产业发展等工作。周德睿强调,各级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紧跟开放强市产业立市战略部署,从讲政治的高度推动上级各项决策部署在当地落地落实,特别是要重点聚焦聚力环保督察问题整改、脱贫攻坚、安全生产等重大政治任务和民生问题,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全力推动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

周德睿十分关注和重视安乡的生态环境治理和防汛保安工作。8日下午,周德睿先后深入该县孟家洲哑河、工业集中区鲸港生态园区等一线检查督导污染防治攻坚工作,并现场听取了安乡河湖连通工程、企业环保责任落实、珊珀湖综合治理等情况汇报。他强调,推进中央生态环保督察“回头看”问题整改关乎民生、关乎长远,安乡县委、县政府一定要提高政治站位,并将其作为重大的政治任务和民生工程,全力推进问题整改,坚决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在听取了补水工程、堤防滑坡工程等工作汇报后,周德睿指出,安乡地理位置特殊,水情环境复杂,历来是常德防汛备汛的主阵地,虽然近年来防汛形势较为平稳,但县委、县政府决不能有丝毫麻痹大意,必须要高度重视、高度警觉,强化各级各部门的防汛责任,加大防洪设施的安全隐患排查,全力做好防汛备汛各项工作,确保安全度汛和人民群众生命财产的安全。

近年来,津市市重点围绕“一环两片”开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办点示范,全面推广“绿色存折”制度,不断增强了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周德睿来到新洲镇五泉社区茶山屋场实地调研,并对该地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成效给予高度评价。周德睿说,津市市城镇化率位居全市前列,具有良好的基础和条件,希望下一步在推进全域城乡一体化建设和人居环境整治等方面,大胆创新探索创造出一些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打造成全市乃至全省的样板。在津市市,周德睿还深入高新区经世新材料项目、科益新项目、津市港千吨级码头项目、中医院新建项目等建设现场调研。

在澧县,周德睿先后前往如东镇长福村、火连坡镇柏樟村走访调研脱贫攻坚、基层党建等工作,并慰问了贫困户孙际林一家,考察了油茶产业园。周德睿强调,各地要继续牢牢把握精准脱贫要求,把提高脱贫质量放在首位,具体要在推进产业发展上找出路子、在精准脱贫上健全机制、在激发内生动力上探索办法、在惠及全体群众上把握平衡、在营造浓厚的氛围上狠下功夫,持之以恒地抓巩固、防返贫,进一步巩固好脱贫攻坚成果,真正扶出深度、扶出温度、扶出精确度和满意度,凝心聚力打好打赢脱贫攻坚战,给党和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答卷。

常德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罗翠林,常德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罗先东,以及常德市农业农村局、市财政局、市扶贫办、市水利局等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调研。

(王伟杰)

要闻速递

专题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