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德部署中央环保督察“回头看”反馈意见整改工作

2019-05-06 14:41:40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作者:李杰] [责编:吴蓓]
字体:【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5月5日讯(记者 李杰 通讯员 黄道兵)今日上午,中央第四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对湖南省开展“回头看”情况反馈视频会,会议指出,湖南仍存在敷衍整改、表面整改、假装整改等情况。会后,常德市召开推进中央生态环保督察“回头看”问题整改动员部署会议。常德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周德睿简要总结了污染防治工作成绩,部署安排了下一阶段重点工作。他要求,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深刻理解和学习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 围绕中央督察组和省委省政府督察意见,认真抓好工作落实,扎实做好整改工作,坚决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

在中央第四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反馈会上,汉寿县西洞庭湖保护区实验区内还有精养鱼塘污染严重,武陵区皇木关污水处理厂治污效果差等情况被点名。

为切实抓好整改,周德睿提出了4点工作要求。他指出,全市各级各部门思想上要高度重视,要提高政治站位,严格对标对表,扎实做好整改;要强化领导责任,严格管理,严禁“新官不理旧账”;要压实主体责任、严肃工作作风、明确整改时间等。周德睿要求,整改工作要聚焦重点,对中央第四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反馈的问题、老百姓反映强烈的问题、信访和新闻媒体曝光的问题、自纠自查发现的问题等作为整改工作的重点。他表示,在整改措施上要全面强化,在具体工作上要分类施策、对症下药,要从严监管,要举一反三、查漏补缺。周德睿最后强调,整改工作落实要从重从严,要坚决转变工作作风,对于敷衍塞责的干部要严肃追责问责。

会议现场。

常德市委常委、市人民政府常务副市长陈恢清主持会议。他要求,扎实推进中央环保督察“回头看”反馈意见整改落实,全市各级各部门必须头脑清醒,不盲目、自满、麻木,要找差距、补短板;必须自觉自愿,主动积极,形成常态;必须科学决策,坚决过关,加速整改;必须压实责任,严格检查,认真考核。常德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涂碧波表示,要明确任务,建立问题清单、细化实施措施、严格标准、真抓实干;要把握时间节点,抓紧做好整改验收;要统筹联动,互相配合,共同做好整改工作;要建立健全机制,严格落实、从重考核、严肃执纪问责。

常德市领导李爱国、沈习淼、黄清宇、李辉忠、胡丘陵、陈华、罗翠林、梁仲、罗先东等出席会议。


要闻速递

专题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