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德睿:做好防汛抗旱工作 确保不垮一堤一坝一垸

2019-05-05 09:21:58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作者:李杰] [责编:吴蓓]
字体:【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4月29日讯(记者 李杰)常德市即将进入主汛期,为做好防汛抗旱工作,4月29日上午,常德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周德睿带队在汉寿县进行了防汛检查和集中巡河。当日下午,常德市防汛抗旱动员暨河长制工作会议召开,周德睿出席并讲话,他要求,防汛抗旱工作要做到大汛无大灾、大险无大灾,确保安全平稳度汛,确保不垮一堤一坝一垸。

周德睿在常德市防汛抗旱动员暨河长制工作会议上讲话。

2018年,常德市各级同心协力,打赢了“云雀”“山竹”等12次强降雨、强台风遭遇战,成功抗击了7至9月全市大面积干旱;尤其是连年扎实推进水利建设,连续第5年获评“全省芙蓉杯市州考核优秀单位”,全面落实河长制湖长制任务,连续2年获评“全省河湖长制工作优秀单位”。但去年12月至今年2月,气候现象十分异常,新的一次厄尔尼诺事件已经形成,故今年的防汛抗旱形势非常严峻。

周德睿带队在汉寿县进行防汛检查。

对此,周德睿对今年的防汛抗旱工作进行了部署。周德睿要求,做好今年的防汛抗旱工作,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不能丝毫懈怠,各级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杜绝麻痹意识,要在当前工作的基础上乘势而上、迎难而上,扎实做好本职工作。他指出,各级各部门要做到心中有数,不能有丝毫闪失,要夯实基础、加强防患,落实物资保障,确保不垮一堤一坝一垸,确保不给人民群众造成重大损失。周德睿最后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强化责任,不能有丝毫悬空,要压实工作,要严明工作纪律,对工作散漫、擅离职守等违纪违规人员要严肃追责。对于河长制湖长制工作,他要求相关部门带着感情和责任真抓实干,确保生态环保工作取得实效。

常德市防汛抗旱动员暨河长制工作会议现场。

会上,常德市人民政府副市长龚德汉就防汛抗旱工作提出8个要求,各级各部门要抓好责任落实、抓好堤垸防守、抓好水库调度、抓好城市防涝、抓好山洪地质灾害防御、抓好预测预警预报、抓好工作保障、抓好统筹兼顾。对于落实河长制湖长制任务,他要求相关部门做好5项工作,全面完成河长令各项工作任务,扎实做好河道采砂整治工作,大力推进安全饮水提升工程,不断加强水生态环境治理和保护,切实抓好河湖长制责任落实。

常德市领导朱水平、李爱国、沈习淼、陈恢清、李辉忠、胡丘陵、陈华、罗翠林、罗先东等出席活动和会议。


要闻速递

专题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