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德睿率常德代表团瞻仰中共一大会址和南湖红船 追寻红色足迹 不忘初心使命

2019-04-25 08:42:26 [来源:常德融媒] [责编:吴蓓]
字体:【

正在上海、浙江学习考察的常德代表团,考察期间一个重要内容是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4月23日至24日,常德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周德睿率领党政代表团,怀着十分崇敬的心情,先后集体瞻仰上海中共一大会址、浙江嘉兴南湖红船,回顾建党历史,重温入党誓词,铭记奋斗历程,激励全体党员干部要永葆共产党员的初心和本色,为开放强市、产业立市战略贡献更多更大力量。

4月23日,常德党政代表团在中共一大纪念馆大厅重温入党誓词,庄严宣誓。

4月23日,常德党政代表团参观中共一大纪念馆。

56b0c852f7aa289e6e0e390cf5f1ca4.jpg

中共一大纪念馆缅怀墙。

位于上海黄浦区兴业路76号的中共一大会址庄重肃穆,这里是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家园,是我们党梦想起航的地方。1921年7月,中国共产党第一次全国代表大会在这里举行,会议的主要议程是成立中国共产党。4月23日上午,周德睿等来到中共一大纪念馆大厅,大厅中悬挂着巨幅中国共产党党旗。面对党旗,在周德睿的领誓下,常德代表团全体成员一起重温入党誓词,大家举起右拳,以坚定有力的宣誓声,表达不忘初心、砥砺奋进的信念及决心。随后,周德睿等认真瞻仰了中共一大会议室原址、中共一大代表群像浮雕,并参观了《伟大开端——中国共产党创建历史陈列》,驻足观看了《追梦》短片。4月24日,周德睿等又驱车来到浙江嘉兴,参观了南湖革命纪念馆,并来到湖边集体瞻仰了红船,认真学习领会“红船精神”:即开天辟地、敢为人先的首创精神;坚定理想、百折不挠的奋斗精神;立党为公、忠诚为民的奉献精神。

3DE973BC66E24481215FD391CEA69B11.jpg

4月24日,常德党政代表团来到浙江嘉兴参观南湖革命纪念馆。

BEF4105E6F542AA6AF91FC122775288A.jpg

代表团在南湖革命纪念馆集体瞻仰并认真学习领会“红船精神”。

南湖革命纪念馆陈列的《共产党宣言》。

南湖纪念馆内醒目的党徽标志。

通过活动,大家再一次重温了我党的光辉历史,灵魂深处受到了一次革命精神洗礼,党性得到进一步锤炼,政治意识得到进一步增强,思想境界得到进一步提升。大家表态说,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立足本职岗位,强化责任担当,按照市委“干在实处、走在前列”的工作要求,奋力书写开放强市、产业立市战略的新篇章。

市级领导李爱国、沈习淼、罗先东、谭本仲、龚德汉、汤祚国、杨成英、李育智、邹如龙等参加上述活动。

(王伟杰 裴维维)

要闻速递

专题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