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乡市公安局成功打掉一欺行霸市恶势力团伙

2019-04-16 14:32:21 [责编:王为薇]
字体:【

新湖南客户端4月16日讯(通讯员 冯胜)近日,宁乡市公安局成功打掉一个以王某超为首,成立非法协会、暴力承揽桩机业务的恶势力团伙,抓获嫌疑人12人,破获涉恶案件3起。

2018年7月5日,宁乡市公安局接到群众李某的报警称:在宁乡市双江口镇长兴村合纵科技有限公司二期施工工地上有人采取拔钥匙、泼大粪的方式阻止施工。

宁乡市公安局根据线索立即开展侦查,并于次日正式立案。随着调查的深入,一个以王某超为首非法成立的“宁乡桩机协会”浮出水面。

2018年3月底,犯罪嫌疑人王某超、罗某强、袁某勇、蔡某、李某科等人相继投资1200余万元购买液压桩机,非法成立“宁乡桩机协会”。

“协会”先后在宁乡市历经铺街道、白马桥街道、双江口镇等地的建筑工地上采取言语威胁、持械威胁、砸烂吊车钥匙等方式,迫使项目工地与“协会”作业签订,从而实现垄断工程、谋取不正当利益的目的。

2018年7月4日,犯罪嫌疑人罗某强得知宁乡市双江口镇长兴村合纵科技有限公司二期施工工地,聘用了外地桩机进场施工,便打电话给施工单位负责人,言语威胁工地上要使用“宁乡桩机协会”的桩机施工,遭到拒绝后,犯罪嫌疑人罗某强将此情况发到“A桩信息交流”微信群内(协会内部微信群),犯罪嫌疑人王某超在该微信群内明确表示“接招”后,“宁乡桩机协会”成员刘某、蔡某、罗某强、袁某勇等人在宁乡市玉潭街道一饭店内商量对策。

7月5日下午,犯罪嫌疑人蔡某组织犯罪嫌疑人欧某辉、刘某明、贺某奎、持刀先后两次到施工现场,采取言语威胁施工人员,抢走吊车钥匙等手段强迫停工。

当天晚上,犯罪嫌疑人蔡某、周某、李某科等人在明知公安机关正在进行调查处置的情况下,仍采取往施工方相关人员的车辆上泼大粪到的方式进行威胁,影响极为恶劣。

此“桩机协会”恶势力团伙被打掉后,赢得了群众的一致好评。

要闻速递

专题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