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德市开展鱼类人工增殖放流活动

2019-04-11 09:49:51 [来源:常德融媒] [责编:吴蓓]
字体:【

4月10日,常德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周德睿穿着雨衣,来到诗墙公园排云阁,冒雨参加鱼类人工增殖放流活动。他双手端着鱼苗,让鱼儿从引流槽中欢快地流向沅江。当天共计放流青鱼、草鱼、鲢鱼、鳙鱼、鳊鱼、鳜鱼等经济鱼类鱼苗975万尾,为沅江水域再添生机。

1.png

常德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周德睿冒雨参加鱼类人工增殖放流活动。

渔业资源既是国家宝贵的自然资源,也是水域生态环境的重要组成部分。开展鱼类人工增殖放流活动,对于促进水生生物资源恢复、维护生物多样性、维护生态安全具有重要意义。常德市从2002年开始人工增殖放流活动,18年来,已累计放流各类水产苗种约12亿尾,投入资金3000多万元,组织放流活动169次。同时积极开展执法行动,加强禁渔期宣传,非法捕捞现象明显减少。当天的放流活动结束后,渔政执法人员还在放流水域开展巡查、值守,确保鱼苗安全放生。

2.jpg

活动现场。

周德睿对人工增殖放流活动表示肯定,他要求,各级各部门要加强水生资源的保护,加大禁渔期的执法力度,让渔业资源得到可持续发展,为改善水域生态环境做出积极贡献。

此次放流活动由常德市人民政府主办、市畜牧兽医水产局承办。常德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罗先东,市人民政府副市长龚德汉等参加放流活动。

(曾玉英 万贵姣)

要闻速递

专题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