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安部督办特大跨省贩毒案在永兴县开庭审理

2019-04-03 17:29:40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责编:曹向阳]
字体:【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4月3日讯(杨社军、李程煌)4月2日上午,由国家公安部督办的代号“2018—474”卢某等19人团伙特大跨省贩毒案在永兴县人民法院开庭审理。

2018年10月,永兴县公安机关破获了卢某等人团伙贩毒案。经查,该团伙是一个盘踞在郴州市,贩毒通道横跨湘、鄂、闽三省,内部层级多达五级的特大贩毒团伙。

案件侦破过程中,永兴县警方累计抓获25名涉嫌贩卖毒品犯罪嫌疑人,50余名吸毒人员,并缴获各类毒品共计5.63公斤,缴获涉案毒资18.2万元,扣押涉案车辆10台。

受郴州市中级人民法院指定,该案由永兴县人民法院负责审理。由于该案案情较为复杂、涉案人员较多,检察机关分三次对19名被告人提起公诉,其中在今年3月1日和4月2日分别开庭的两次审理中,均已审理完毕并将择日宣判,邵某钱、冯某华等7名被告人将判处3至7年有期徒刑以下并处罚金。该案另12名被告人也将于近期在永兴县开庭审理。


据了解,为了有效有力打击涉黑涉恶违法犯罪,永兴县人民法院专门成立了扫黑除恶领导小组,并组建扫黑除恶专业合议庭,负责审理各类涉黑涉恶案件,依法严惩黑恶势力犯罪。2018年以来,该院累计审结各类刑事案件326件,其中涉黑涉恶案件5件,涉黄、赌、毒案件94件。


要闻速递

专题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