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宇:全力以赴打好扫黑除恶这场人民战争

2019-04-03 17:29:40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责编:曹向阳]
字体:【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4月3日讯(欧阳永强、刘辉)4月3日,永兴县召开配合中央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督导工作推进会,县委书记赵宇在会上强调,全县上下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全力以赴打好扫黑除恶这场人民战争,推动全县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向纵深发展,为维护永兴社会和谐稳定贡献力量。

会议指出,永兴县自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以来,全县上下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市委的决策部署,坚持依法严惩,严厉打击各种黑恶势力违法犯罪,彻底整治社会治安乱源。2018年以来,全县共查处了3个涉恶团伙,破案14起,抓获违法犯罪嫌疑人36人,已判决25人。


赵宇强调,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全县上下一定要站在树牢“四个意识”,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把迎接中央督导作为全县纵深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重要机遇,切实贯彻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切实增强接受督导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全力以赴抓好迎接督导各项工作,争取通过督导展示成绩和亮点、补齐短板和不足,推动全县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向纵深发展。

赵宇强调,要严格对标对表,务必准备充分。要正视自身存在的差距和不足,强化措施、提高效率、精心准备,紧扣督导任务、查漏补缺、紧扣时间要求整改到位、紧扣全局目标协调配合,又快又好地完成此次中央督导的各项工作任务。各乡镇(街道)部门和单位的主要负责同志,要强化组织、机制、纪律、后勤四个保障,认真负责抓好配合督导有关工作,确保扫黑除恶督导取得实效。


县委副书记、县长刘朝晖在主持会议时强调,要深化思想认识再提神。各级各部门务必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进入到迎检状态,形成全县一条心、一盘棋、一张网抓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良好氛围,持续保持全县社会和谐稳定的局面。要坚持问题导向再发力。要对照全县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中存在的一些领导干部思想认识还不够高、工作措施还不够实、案件线索核查还不够深、成员单位协作配合不够强、宣传氛围不够浓等问题,采取有效措施,补短板、抓痛点、攻难点,一仗接着一仗打,一战接着一战胜,做到攻坚克难、除恶务尽。要落实工作责任再加压。各乡镇(街道)、部门主要领导是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第一责任人,要亲自上手、亲自研究、亲自落实,坚持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失守追责,要坚决克服与己无关、麻痹松懈的思想,切实担负起政治责任使命。

会上,县委常委、县委政法委书记王佳文就配合中央督导工作作工作报告。

会前,组织参会人员一起收看了中央扫黑除恶第16督导组督导湖南省工作动员会。

县领导陈占华、陈晓云、曹武明、曹玉春、袁章中、唐国林、雷题铭、李玲华、黄谊、陈朝阳参加了会议。

要闻速递

专题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