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声专题 >> 我想有个家 >> 要闻 >> 正文
湖南贫困地区百名小学校长挂职培训
2019-04-01 11:35:29

原标题:扶贫先扶智 湖南贫困地区百名小学校长挂职培训

华声在线3月27日讯(通讯员 杨栋)今天上午,2019年度湖南省贫困地区小学校长挂职学习培训班开班。来自省内51个贫困县(区、市)的100名骨干小学校长参加培训。

省教育厅党组成员、副厅长、省委教育工委委员王玉清,湖南师范大学副校长匡乐满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

扶贫先扶智,教育精准扶贫是贫困地区“拔穷根”的关键。小学教育是基础教育的基础,贫困地区小学教育的发展关系乡村教育振兴。据介绍,此次贫困地区小学校长挂职学习培训,就是以抓校长培训促师资队伍建设的重要举措,从全方位推动贫困地区教育质量的提升。

此次培训将持续29天,分四个阶段进行。除在长沙进行为期9天的集中培训外,还将与国家教育行政学院合作,组织全班前往浙江省宁波市接受7天的集中培训。同时,全体学员将被安排到长沙、株洲和湘潭地区的优质基地校挂职学习11天,并于4月底完成总结交流提升后结业。

据了解,全省民族(贫困)地区校长(园长)挂职学习培训班从2004年开始,至今已经不间断地举办了16年,一直由湖南师范大学承办,由省教育管理干部培训办公室具体组织实施。

[责任编辑:沈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