娄底红十字救护培训进校园

2019-03-26 19:13:51 [来源:华声在线] [责编:沈礼]
字体:【

华声在线3月26日讯(通讯员 彭润英) 3月23日至24日,娄底市红十字会开展以“急救知识进校园,危难时刻请伸手”为主题的应急知识初级救护员培训。来自娄底职业技术学院会计学院的150余名老师、学生参加培训。

此次培训活动的主要内容包括危及生命情况的识别与急救反应系统的启动、成人心肺复苏技术以及呼吸道梗阻的识别与急救等。活动通过PPT进行理论知识讲解,重点演练了心肺复苏等常用急救措施,用绷带、三角巾等教具对创伤救护的止血、包扎方法等进行操作示范,旨在帮助师生在第一时间内应对发生在学校、家庭或公共场所的突发状况,为挽救病人生命争取时间和机会。

以上图片均为石苏兰摄。

娄底职业技术学院会计学院团总支书记胡婷表示:“本次活动通过娄底市红十字会讲师们的传帮带教,让学生掌握基本的急救护理知识,使“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在大学生中得以弘扬,对推动急救知识和技能在全校普及具有重要意义。”

要闻速递

专题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