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型乡镇文化主题活动《醉美湘镇》节目上线

2019-03-22 16:55:14 [来源:华声在线] [责编:肖雯栎]
字体:【

华声在线3月22日讯 (通讯员 孙义)由湖南省委宣传部、省农业农村厅支持举办的大型乡镇文化主题活动《醉美湘镇》节目已于本周四晚21点在湖南国际频道上线播出。据悉,从本周起,该节目将于每周四的同一时间在湖南国际频道上线,共播出六期。

据介绍,《醉美湘镇》是全国首档关注农业发展和农村建设的外宣节目,响应“乡村振兴”战略,立足于向全世界更好地推介湖南而策划,按照“突出湖南元素、中国视角、国际表达”的要求,展示改革开放以来湖南农村农业改革发展成就。此前,全省57个区县共计80个乡镇报名,经过市州直推以及网络票选,遴选出28个最具特色、最具活力的乡镇。最终通过电视竞演,以区县主政者领衔竞演,对乡镇的“美食美景美品”进行现场推介,评选出12个“醉美湘镇”。

据了解,本次活动以网络人气投票、电视节目竞演等方式,向全省、全国及海外电视观众推介湖南省内宜居、宜游、宜业的特色乡镇,展示各地风土人情、人文特色和旅游资源。活动由湖南省委宣传部支持,湖南广播电视台主办,湖南日报社全域旅游有限责任公司全程推广。据悉,湖南国际频道还将在后续选取获奖乡镇实地举办专门颁奖仪式,颁奖环节将在后面的节目中呈现。

即日起,观众还可扫描以下二维码登录芒果TV客户端收看相关视频。

要闻速递

专题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