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急救援队!我们在冰雪中前行!

2019-03-22 16:04:06 [来源:长沙市慈善爱心助困发展中心] [责编:胡杏子]
字体:【

一场姗然而至的大雪,把湖南带入一个晶莹剔透童话般的纯净世界!雪景虽美,但是也给大家的出行带来了不便。

自1月25日以来,湖南温度持续降低并伴随雨雪冰冻天气,湖南省红十字会爱心志愿服务队应急救援的志愿者们闻“雪”而动,在总队的号召下,各县志愿大队、志愿者积极响应,积极开展抗冰救援志愿行动,随时为受困群众提供24小时援助。

1月26日上午,省红十字会爱心志愿服务总队壁虎应急救援大队的志愿者陈明、李奔朝顶风冒雨行车60多公里将宁乡市双凫铺镇粟江村重病的魏叔英老人安全送达医院治疗,魏叔英老人的外甥女潘海燕女士激动的说:“真的太感谢了,要不是他们热心相助,在这样的冰天雪地里,我们真是束手无策。”前往医院途中,救援队员李奔朝又得知大成桥镇成功塘村还有一位老人要去宁乡市人民医院做透析,二话没说又驱车接上那位老人。

“我们虽然开的是四驱越野车,但乡间道路全部被冰雪封冻,步行都困难,行车更是不安全,但有人求助,而且性命攸关,我们也就义无反顾,只是小心翼翼将车开慢一点、稳一点。”救援队员说,“平时这段30多公里的路程,开车还不要半个小时,但这趟足足开了一个多小时,将老人安全送达医院,我们就放心了。”

26日下午,一辆牌号为湘KX9575娄底的出租车返回途中,在宁乡市流沙河镇地段因路面结冰打滑,方向不受控,导致车辆滑到路边田里,被巡逻至此的省红十字会爱心志愿服务总队长张松发现,立马下车,拿出随车的救援设备开展救援,顺利将小车拉上路面并转移到安全地方,出租车司机一定要买烟酬谢被拒绝。

红十字蛟龙大队、凤凰大队的志愿者,在大队长磊仔、孙世平的带领,一直坚守在抗冰雪、救援路上…

要闻速递

专题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