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省红十字会应急救护培训进学校——走进长郡梅溪湖中学

2019-03-18 17:48:00 [责编:杨帆]
字体:【

2019年两会期间,全国人大代表、致公党湖南省委副主委、湖南师范大学教授谢资清倡议:“在全社会特别是大中学生群体中加强急救知识的普及和培训。”谢教授建议,要建立常态化教育机制,针对学生不同年级不同阶段的需求,编写应急救护知识培训教案并在全国推广运用。

湖南省红十字蓝天救援队自成立以来,一直在全省范围内致力于应急救护知识和技能的培训与推广。2019年3月18日下午15:30,受长郡梅溪湖中学邀请,湖南省红十字蓝天救援队队员黄爱东、陶玉连、肖爱华、余艳兰、陈霞一行5人赴学校体育馆为全校初一年级542名学生进行应急救护知识和技能培训。


此次培训的主要内容为意外伤害的处理和心肺复苏术现场教学,培训时长持续两个半小时。教学中系统性地向师生们讲解意外伤害的种类、救护原则和方法,传授了心肺复苏术的实施原则、方法和技巧等应急救护知识。理论与实践相结合,让学生们掌握好应急救护的关键要点和实施技巧。



受训师生也很珍惜此次培训机会,聚精会神地学习现场应急救护的各项技能。通过此次培训,长郡梅溪湖中学初一年级的全体师生都表示学习到了很多实用的急救技能,颠覆了学校老师原有的应急救护观念。初一年级9班学生陈泽宇兴奋地向培训人员表示:出现意外事件时,救人不能简单的去做,有很多知识要掌握。



同在蓝天下,携手为公益。湖南省红十字蓝天救援队将持续致力于为社会提供应急救护知识和技能的培训与推广。人人学急救、急救为人人!当意外事故来临时,掌握应急救护技能,相信一定会为身边人多一份保障。当你挽救了一条生命,就如同挽救了整个世界!


要闻速递

专题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