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承雷锋精神 500名红十字志愿者献热血

2019-03-19 15:22:00 [来源:华声在线] [责编:沈礼]
字体:【

湖南省红十字会党组成员、副会长王广宇向湖南省红十字无偿献血志愿服务二队授旗

华声在线3月19日讯 赠人玫瑰,手留余香,爱心献血,传递温暖。3月15日,湖南省红十字无偿献血志愿服务二队在天心区暮云街道弘高车世界开展以“雷锋精神·传递爱心”为主题的大型无偿献血暨授旗仪式。湖南省红十字会、省卫健委、长沙市文明办、市文明办志愿服务处、市血液中心、天心区政府、区卫计局、区文明办等有关单位领导出席了活动,500余名红十字志愿者参加了该活动。

活动中,省红十字会党组成员、副会长王广宇为湖南省红十字无偿献血志愿服务队二队授旗,天心区副区长黄会授予中队队旗,长沙市文明办副主任丁德喜为服务队队员颁发湖南省红十字无偿献血志愿服务二队聘书,市血液中心副主任左正荣颁发中队聘书。队员们在活动现场共同宣读倡议书,号召更多“热血人士”加入无偿献血。

授旗仪式后,红十字志愿者及当地群众们有序地排队,依次进行信息登记、血液类型检验等一系列环节。连续三年报名参加献血活动的红十字志愿者谭先生表示道,“无偿献血是一件光荣、高尚的事情,想到自己的血液能够挽救患者的生命和健康时,我感觉无比的自豪,同时我也希望能带动更多的人以实际行动支持和参与无偿献血,为更多有需要的人提供帮助、挽救更多的生命。”

此次活动共有500人参与献血活动,其中143人成功献血,共献血近5万毫升,为挽救生命提供了保障。大家纷纷表示今后还将继续参与无偿献血活动,让更多的患者点燃生命的希望,同时动员更多的人参与到无偿献血中去,为社会奉献一份爱心和力量。

要闻速递

专题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