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对一指导三个月翻番?股民购买荐股服务亏数十万元

2019-03-19 15:49:34 [责编:赵丹]
字体:【

华声在线3月19日讯(记者 王士雄)股市向好,比踏空更悲伤的,莫过于倒在了牛市来临之前。

分享个股内幕消息、一对一指导承诺盈利、三个月即可收益翻番……近期,不少网友向华声在线《湘问·投诉直通车》栏目投诉,反映湖南巨景证券投资顾问有限公司(以下称“巨景投顾”)虚假宣传、违规承诺收益,致使蒙受巨额损失。

投诉

承诺“收益翻番”却出现巨额亏损

2018年初,炒股失利的陕西网友李女士,开始在网上“寻医问药”,并因此结识巨景投顾的“荐股高手”高老师。向李女士展示大量荐股成功案例后,高老师推荐了一款手机软件“股先生”。“高老师称,只要花钱购买项目,就可获得股票内幕消息,有专业老师一对一指导,同时还承诺了一定的盈利。”李女士在投诉中称。

抱着试一试的心态,李女士选择了一款2999元名为“股涨风云”的项目,随后她的炒股过程却并不顺利,按照荐股内容操作还是出现了亏损。“指导老师承诺的一对一指导形同虚设,问询股市行情走向,经常没有任何回复”,李女士在接受记者电话采访时告诉记者,使用“股涨风云”期间,她亏损20多万。

对此,高老师向李女士解释称,“股涨风云”只是基础项目,想赚钱的话必须升级产品。“随后,他又向我推荐了巨景投顾开福分公司的‘王者归来’项目,并承诺保证能够解套,三个月后收益翻番。”李女士回忆称。

在高老师再三劝说下,李女士再次支付15800元购买了“王者归来”项目。接下来,“专业指导老师”的操作建议却让她很是费解。李女士表示,在指导老师多次不合常理地指导下,她买股票二十多天被套13%,后续出现大额亏损后指导老师便杳无音信了。

春节后股市行情有所上涨,李女士继续联系巨景投顾公司的指导老师,却被告知等机会加仓,随后便没有任何指导操作的消息。

调查

曾被湖南证监局多次通报并采取措施

2018年,在股市行业整体不景气的背景下,券商投资顾问成却了抢手的“香饽饽”,据《证券日报》报道,去年券商投资顾问新增4863人,增幅为12.08%。在缺乏市场有效监管的野蛮生长下,投资顾问机构管理不规范、人员良莠不齐甚至代客理财等问题层出不穷,行业乱象饱受消费者质疑和吐槽。

据《湘问·投诉直通车》后台数据显示,2018年至今,涉及巨景投顾的网友投诉多达54条。记者梳理相关信息发现,巨景投顾曾多次被通报并采取行政监管措施。2018年第三季度,湖南证监局共收到针对证券投资咨询机构的书面投诉66件,巨景投顾以40件投诉位居“榜首”。

去年10月,湖南证监局还下发了《关于对湖南巨景证券投资顾问有限公司采取责令暂停新增客户监督管理措施的决定》,指出巨景投顾存在“未取得证券投资咨询执业资格的人员向客户提供证券投资顾问服务”“业务人员在展业过程中向客户承诺投资收益”“投资者适当性管理不到位”等问题,决定对巨景投顾采取责令暂停新增客户3个月的行政监管措施。

3月12日,记者通过李女士提供的联系方式,致电巨景投顾的高老师,电话均被挂断或无法接通。一位“王者归来”项目服务专员告诉记者,目前公司正在处理李女士的投诉,在处理结束之前,不方便透露太多信息,随后便挂断了电话。

3月19日,李女士向记者反馈,巨景投顾已向她提出和解方案,同意退还其购买的“王者归来”项目费用15800元。

律师建议

湖南万和联合律师事务所李健律师表示,当前投资顾问公司为了招徕业务,都存在一定不实宣传,因此首先建议工商部门应当依据《广告法》等相关规定,对商家违法夸大宣传予以取缔处罚,净化市场环境;其次市民自身也要加强自我保护意识,谨慎投资;对其相关投资合同,建议寻找专业法律人士予以把关,对其约定权利义务准确把握,将风险降至最低。

如果你有类似遭遇,可通过以下方式向我们投诉:

1. 登录华声在线《投诉直通车》栏目(网址:http://ts.voc.com.cn/)在线投诉。

2. 手机直接搜索“投诉直通车”,在线投诉。

3. 关注微信公众号 “hnweiquan”进行投诉。

4. 爆料邮箱:ts@voc.com.cn

5.下载新湖南客户端,进入《湘问》栏目投诉。

要闻速递

专题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