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15一锤定“信”|她隆胸后,婚礼无期限推迟,原来……

2019-03-18 11:50:21 [责编:赵丹]
字体:【

    

因双方协商不成,戴女士及家人朋友不得已选择“另类”方式维权。

隆胸手术后胸部红肿、破溃、流脓。在长沙工作的戴女士在长沙瑞澜医疗美容(以下简称瑞澜医美)做了自体脂肪填充胸部手术出现并发症,在清创手术过程中又出现感染。

一年多时间以来,戴女士游走在湖南、湖北多家医院寻求治疗。如今,病情虽然在慢慢恢复中,但左胸部不得不切掉了四分之一,留下了一道长约10厘米的疤痕。3月15日,戴女士向三湘都市报记者投诉称,婚期也因此事不得不无期限推迟。

■记者 张浩

隆胸手术后胸部坏了

“做个手术只有几个小时,后期治疗却熬了一年多。”2017年12月8日,戴女士经熟人介绍来到瑞澜医美做自体脂肪填充手术,填充的部位分别为额头和胸部。

戴女士回忆,手术后约15天左右,左边胸部明显感觉胀痛,接着又出现了红肿现象。期间,瑞澜医美为其做了抗炎、红外线理疗等对症治疗。直到2018年2月份,胸部红肿区疼痛加剧,并时常会有液体渗出。

由于戴女士提出不敢继续在瑞澜进行治疗,双方便约定前往武汉同济医院检查。2018年4月份,同济医院结果诊断为:自体脂肪隆乳后脂肪液化症。

3月14日上午,三湘都市报记者从瑞澜医美提供的一份情况说明中看到,在同济医院住院期间,院方为其进行了核磁共振、非结核分子杆菌培养、细菌培养等一系列检查,但未发现异常,之后针对患者伤口进行了局部清创引流治疗。

戴女士称,在同济医院治疗后情况的确有所缓和。但2018年下半年左侧乳房再次出现红肿疼痛,并伴随有部分破溃。

穿不了婚纱,婚期推迟

采访中,戴女士告诉记者,自己前前后后在同济医院做了三次手术,都是全麻手术,“期间的痛苦,想死的心都有了。”

2018年的5月1日,是戴女士与未婚夫原定的婚期。“因为这件事,婚纱也穿不了。”戴女士说,那段时间自己天天跟家人吵架,婚期也只得无期限推迟。

在同济医院治疗时,医生告知其左胸内部破溃。“医生打了个比方,乳房就像一栋房子,里面被白蚁蛀空了。”最后一次做手术时,不得不将左胸切除了四分之一。

“如今偶尔还会有流脓和疼痛。”戴女士称,因为做了切除手术,左胸部留下了三条疤痕,其中一条长达约10厘米。

做一个自体脂肪填充手术,为何会造成如此局面?

在戴女士看来,是瑞澜医美做手术时发生了感染。其提供的一份同济医院的诊断上显示:自体脂肪隆乳后感染。而瑞澜医美又会作何解释?

医院回应

手术后出现并发症,感染是清创手术时造成

对于自体脂肪隆乳后感染的诊断结果,瑞澜医美负责人肖卓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称:进行隆胸手术时并未出现感染,而是在同济医院做清创引流手术时造成感染。

肖卓称,戴女士在瑞澜医美做隆胸手术时只是引发了并发症,出现了胸部红肿、液体渗出症状。其称,当时做清创手术时,瑞澜提供了三家上级医院供戴女士选择,最终双方约定前往武汉同济医院进行治疗。

“做清创手术时,患者也不是很配合,擅自离开医院。”肖卓称,就连换药期间,戴女士也是一会儿来一会儿不来。

“这件事中我们并非主因,但存在诱因关系。”肖卓称,在戴女士的后期治疗过程中,总共产生了9万多元的费用,都是由瑞澜医美支付的,“在武汉期间,工作人员也是尽心陪护。”

后期修复怎么解决?双方仍存较大分歧。

目前,双方仍在调解中。

要闻速递

专题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