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15一锤定“信”|车贷金额12.8万为何变成15万

2019-03-14 19:01:14 [来源:三湘都市报] [责编:印奕帆]
字体:【

“当时说只贷12.8万多元,但实际贷款金额却变成了15万元。”3月4日,市民余先生向三湘都市报投诉称,去年7月他在长沙购买了一辆宝马二手车,并通过优信二手车贷款12.8万多元。但令他十分郁闷的是,贷款金额莫名多出了2万多元。余先生多次找优信二手车维权,但至今未果。

投诉:购车贷12.8万变15万

余先生介绍,去年7月,他在长沙市中南汽车世界二手车市场购买了一辆宝马二手车,车价20.5万元,并在优信二手车平台办理了金融贷款业务。余先生说,按约定优信二手车平台给他发放128152元贷款,他分36期还款,每期还款4000多元。

但令余先生郁闷的是,事后他发现这笔贷款金额却变成了15万元。从余先生提供的银行贷款截图显示,余先生贷款金额是15万元,贷款利率8.3%,贷款期限三年,还款方式为等额本息。

记者利用网上的等额本息计算器算了一笔账,两个不同的贷款额总还款额相差约2.5万元。

发现问题后,余先生第一时间给优信二手车打电话反映,并要求对方退还他多贷的2万多元。“打了很多电话,对方一直找理由拖着不解决。”

“我的金额还算少的,还有金额相差近10万元的。”余先生透露,消费者为了维权还专门成立了优信维权微信群,目前该群已有224名成员。

优信:正在与消费者沟通

“我们正在与消费者沟通。”3月6日,优信二手车长沙网点的工作人员华斌受访时表示,对于12.8万多元贷款为何会变成15万元,需由他们公司总部来解释,他无权回应。不过华斌说,他们已向余先生提供了3套解决方案,只是双方仍未达成一致。

“我们的金融合同是电子签,客户自己账户内就可看到,纸质合同是送到北京归档,跟电子签内容一样。”优信二手车总部工作人员介绍,如果客户需要纸质合同可以由长沙门店申请调阅。但余先生说,长沙门店的人说要找北京总部,北京总部的人说要找长沙门店。

律师:如属实涉嫌合同欺诈

湖南芙蓉律师事务所合伙人、律师钟文科接受三湘都市报记者采访时表示,如余先生所说属实,则优信二手车涉嫌合同欺诈,消费者可直接起诉优信二手车,鉴于消费者可能没保留相应证据,消费者可向主管部门投诉,以及寻求媒体的舆论监督。此外,钟文科提醒,消费者消费时应注意保留证据,以便后续维权。

本报将继续关注此事进展。

记者 胡锐

后续

本报3月10日讯 “今天优信给我打电话了,同意给我退款。”3月9日晚,余先生告诉三湘都市报记者。

去年7月,余先生在优信二手车平台办理了一笔汽车金融贷款业务,事后发现原本贷款金额为12.8万元却莫名变成了15万元。余先生之后多次找优信二手车维权,但迟迟未果(详见本报3月9日A08版)。

“说是星期一去签一份和解协议。”3月9日,余先生说,三湘都市报的报道出来后优信二手车打电话给他同意退款,但需要与其签订一份和解协议。“谢谢你们。”

要闻速递

专题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