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德睿检查电力燃气供应保障和交通指挥调度工作

2019-02-27 15:51:23 [来源:常德融媒] [责编:吴蓓]
字体:【

2月9日,农历正月初五,随着春节返程高峰逐渐来临,常德市迎来了低温阴雨天气,高寒地区还出现雨雪冰冻天气。当日上午,在常值班值守的常德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周德睿轻车简从,来到常德市交警支队、国网常德供电公司、中石油昆仑燃气公司看望春节期间坚守岗位的一线工作人员,检查节日期间电力、燃气供应保障和交通指挥调度工作。他要求,全市各级各相关部门要进一步加强值班值守,全力应对节后返程高峰,在确保广大群众绝对安全的前提下,持续提供好最优质的服务,要用我们干部的辛苦指数换来群众的幸福指数。

交通出行关乎每一个家庭的安全,越是在万家团聚、人流拥挤的春节期间,交通安全显得尤为重要。周德睿首站来到常德市交警支队指挥调度中心看望慰问值班民警,听取全市节日期间的交通指挥调度情况汇报。春节期间交通事故情况如何?有没有人员伤亡?高速公路、县城集镇道路是否通畅?低温天气道路桥梁是否安全?周德睿一边查看指挥调度中心的监控视频,一边关切询问。常德市交警支队负责人汇报说,截至2月9日上午10时,常德市春节期间的交通事故发生率较平时大幅下降,绝大部分为轻微刮擦事故,人员伤亡率也大大降低。从正月初六开始,常德市所有警力将全部到岗迎战节后返程高峰。周德睿说,在万家团圆欢聚时刻,常德市社会大局稳定,交通秩序井然,事故大面积、大幅度减少,广大值班值守交通民警为此付出了汗水和辛劳。当前,常德市迎来新一轮低温阴雨天气,随着返程人流车流大量增加,全市交通干警要加强值班值守,让人民群众能见警车、见警灯、见警徽。要加强对交通指挥的科学调度、精准调度。要加大加快事故的处置力度。要密切分析研判道路交通形势,加强交通安全事故应急预案管理。要加大对各主要交通道路运行状况的宣传力度,让广大群众安全出行、错峰出行、文明出行。

在国网常德供电公司和中石油昆仑燃气公司,周德睿分别看望慰问了两家公司正值班值守的客服工作人员,并来到调度中心检查春节期间的电力、燃气供应保障情况,并尤为关切地询问春节期间老百姓的投诉多不多?有没有发生过断电、停气的现象?周德睿接着说,对每一个家庭来说,电力和燃气不可或缺,老百姓对此的关注度和依赖度很高。希望电力系统、燃气系统要自觉把自己摆在服务常德经济社会大局的高度来考虑,要确保供电、供气的绝对安全,为全市人民提供最优质、最满意、最便捷的服务。

常德市委常委、市委政法委书记黄清宇, 常德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罗先东陪同。(王伟杰 裴维维)

要闻速递

专题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