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德睿:更好形成协同推进党委系统工作“一盘棋”的格局

2019-02-27 15:51:23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责编:吴蓓]
字体:【

周德睿:更好形成协同推进党委系统工作“一盘棋”的格局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2月25日讯(见习记者 苟立锋)今天上午,常德市2019年党委系统工作会议召开,常德市各级党委办公室、组织、宣传、统战、政法等多个部门共聚一堂,回顾总结过去一年的工作成果,部署2019年常德市党委系统工作任务。常德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周德睿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常德市委副书记、市长曹立军主持会议。


会议现场

在听取常德市各个党委系统负责人的报告后,周德睿首先对大家的工作成绩予以肯定。他指出,过去一年,常德市党委系统各单位忠诚履职,担当作为,为常德市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有力保障、营造了良好环境、做出了具体贡献。党委办公室当好了参谋、优化了服务;组织工作树好了导向、激发了活力;宣传工作营造了氛围、鼓舞了士气;统战工作增进了共识、凝聚了力量;政法工作促进了安全、保障了稳定。实践再次证明,常德市党委系统干部队伍是讲政治、讲担当、讲奉献的队伍,是靠得住、干得好、过得硬的队伍。


常德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周德睿讲话

针对各级党委系统新的一年面临的新任务,周德睿提出三点要求。首先在思想上要体现高站位,要有大境界、大格局、大担当、大智慧。要有强烈的使命意识,扎实履职、主动作为,为常德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强基础、造声势、聚合力、优环境;要有强烈的全局意识,自觉对标中央、省委、市委的要求和部署,以全局视野去思考谋划、推进落实;要有强烈的责任意识,以良好的精神状态和工作作风,把工作做到推动发展的关键处,做到人民群众的心坎上;要有强烈的问题意识,奔着问题去,追着问题走,碰到难题敢于触及,遇到矛盾主动解决,以解决问题、化解矛盾的实际行动彰显责任担当、彰显能力水平。

其次,工作成效要体现高水平,要根据中央和省委的部署要求,结合常德实际,找准工作推进的着力点、服务发展的结合点,更好地体现时代性、把握规律性、富于创造性。要紧紧围绕打造核心枢纽抓党办工作,当好“坚强前哨”“巩固后院”和“核心智库”;紧紧围绕建强过硬队伍抓组织工作,要更好地把正确导向树起来,把队伍管理严起来,把基层组织强起来,把各类人才引进来;要紧紧围绕挺起精神脊梁抓宣传工作,按照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15字”要求,把党管宣传、党管意识形态落到实处,从严从细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要紧紧围绕凝聚更大力量抓统战工作,高举大团结大联合旗帜,更加充分地凝聚共识、凝聚人心、凝聚智慧、凝聚力量;要紧紧围绕确保一方平安抓政法工作,全面提升防范应对各类风险挑战的水平,进一步提升社会和谐度和司法公信力,提升群众幸福感和安全感。


常德市委副书记、市长曹立军主持会议

最后,周德睿要求,要把抓好党委系统干部队伍建设,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工作队伍,摆在更加重要的位置。要永葆政治忠诚,坚持党委系统姓“党”坚守共产党人的理想信念和精神追求;要提升能力本领,在不断的学习钻研和实践锻炼中提升能力,锤炼干部敢担当、能担当、会担当的勇气和能力;要全力干事创业,保持一股“闯劲”“拼劲”“韧劲”,只争朝夕抓落实,一张蓝图干到底;要当好廉洁表率,做到身上带光、充满正气、守住底线,为干部群众作出示范、当好表率。


要闻速递

专题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