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德睿:做好“三农”工作 推动乡村振兴

2019-02-27 15:51:23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作者:李杰] [责编:吴蓓]
字体:【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2月25日讯(见习记者 李杰)今日下午,常德市委农村工作会议暨长江经济带生态环境问题整改交办会召开。常德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周德睿,常德市委副书记、市人民政府市长曹立军出席会议并讲话。周德睿要求,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再接再厉,不断开创全市“三农”工作的新局面,不断夺取长江经济带生态环境问题整改的新胜利。


周德睿在会上讲话。

过去的一年,常德市按照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实现了良好开局。办点示范成效显著,“4+9”乡村振兴示范片区建设有序推进;品牌推介成果丰硕,140多亿元农业产业项目落户常德;脱贫攻坚实现突破,全市退出贫困村128个、脱贫5.4万人;农村改革全省领先,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确权登记颁证等工作获评全省优秀;基础建设不断夯实,水利建设连续5年获评“全省优秀”;治理能力持续提升,非洲猪瘟疫情等突发工作做到了有效防控。

曹立军在会上讲话。

周德睿指出,2019年要认真学习贯彻中央和省委农村工作会议精神,在思想上再提升。坚持“三农”基础地位、既定目标任务、深化改革创新、强农惠农富农不动摇。要大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在工作重点上再聚焦。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的总方针,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为总抓手,重点要做到兴产业、治环境、促脱贫、抓改革、强治理。要落实农业农村优先发展总方针,在组织领导上再加强。严格责任落实、强化政策保障、激发主题活力。对于长江经济带生态环境问题整改工作,周德睿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做到站位一定要高、举措一定要实、效果一定要好、责任一定要严,不折不扣地把整改工作抓好抓到位。

会议现场。

曹立军对2019年全市“三农”工作提出6点要求。要全力推进脱贫攻坚战役,夯实脱贫基础、发展脱贫产业、深化脱贫教育。要全力推进常德品牌行动,改良品种、提升品质、增强品牌附加值和影响力。要全力推进示范片区打造。要全力推进人居环境整治,建好示范乡镇、抓好村庄清洁、全面深化河湖长制等。要全力推进特色产业乡镇建设,争取今年内建设5个左右乡镇达到特色产业乡镇标准,3年内建设13个特色产业乡镇。要全力推进乡风文明提升,加强思想文化建设、推进移风易俗和平安乡村建设。

常德市委副书记朱水平主持会议。常德市委常委、市人民政府常务副市长陈恢清交办了《常德市长江经济带生态环境问题负面清单》。常德市委常委会议组成人员、常德市人大常委会相关联系领导、常德市人民政府全体副市长、常德市政协相关联系领导出席会议。

要闻速递

专题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