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远九嶷:民俗文化闹新春 拜舜祈福迎好运

2019-02-08 14:43:57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刘紫滢 周莉] [责编:肖雯栎]
字体:【

华声在线2月8日讯 (通讯员:刘紫滢 周莉)金猪闹喜、欢聚九嶷。今天是己亥年大年初四,大家都沉浸在过年的喜悦之中,各个景区也迎来了旅游高峰。新年里的九嶷山景区也是人气十足,游人如织,处处洋溢着喜庆与祥和。烧香祈福,美食盛宴,抽红包、舞龙舞狮、民俗表演……好吃好玩一样不少!春节期间,一场以“金猪闹喜、欢聚九嶷”为主题的春节系列活动正在九嶷山持续上演。

(游客前往“华夏第一陵”舜帝陵烧香祈福)


每逢春节,祭祖祈福正是广大居民必不可少的活动之一。大年初一,前来朝拜“华夏第一陵”舜帝陵的游客络绎不绝,抢烧新年头香,祈盼新年好运。

(景区内腰鼓队、舞龙队、舞狮队表演轮番上场)

而在舜帝殿前广场上,腰鼓队、舞龙队、舞狮队……筹备多时的九嶷山春节系列活动正式拉开序幕,祭祀巡游、国粹体验、美食年货节、千人火锅等活动,让九嶷山景区和下灌花海人气火爆,场面热闹非凡。

(下灌花海美食节现场游人如织)

更有遍布在景区各个景点的“嶷风古韵”表演将整个春节气氛推向高潮。

(“嶷风古韵”表演遍布景区)

与此同时,景区设置在各个景点设置有多处景区二维码,扫描即可参与现金红包抽奖活动,为每个游客赠送新年好彩头。截止至初二,景区累计送出贺岁红包6666个。

(游客参与景区扫码抽奖活动)

据了解,此次九嶷山景区推出活动主要有湖南首个麻将花海千人火锅、宁远第三届国际美食年货节、湖南首个九九祭祀巡游仪式、国粹体验、万封红包贺新春等,活动持续至2月19日(正月十五),旨在为广大游客提供最贴心、最开心的春节体验,让游客过一个年味十足的春节!



要闻速递

专题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