枫林花海千年文化庙会好热闹!百场好戏轮番上演

2019-02-01 20:23:11 [来源:华声在线] [责编:肖雯栎]
字体:【

华声在线2月1日讯(通讯员 梁晶)1月28日(农历腊月二十八),由桃源县枫林花海景区打造的2019“枫林花海•庙会来嗨!”新春庙会盛大开幕,游客现场感受到了高空走钢丝、铁树银花、变脸等传统艺术的精髓与奥妙,活动将持续到2月19日(农历正月十五)。

马上就要过年了,枫林花海景区致力于打造一场以“枫林花海•庙会来嗨!”为主题的庙会。此次与传统庙会不同,在吸纳传统庙会精髓的基础上,首次尝试了以吃、喝、玩、游为一体的庙会模式,过年期间,500场风格迥异地精彩表演将让游客充分享受过年的喜庆,此外,以传统文化为背景的民俗巡游等特色活动将让大家领略一份“不一样的年味”。 

自1月28日起,景区内陆续上演会旗、彩灯、威风锣鼓,舞狮、火龙、彩莲船……各式民俗特色争相辉映,好不热闹!

作为本次庙会的重头戏,铁树银花表演迎来了它的庙会首秀。肆意绽放的火花如冬日里的明光,为这个寒冬增添了一丝温暖,一抹明媚。表演所用的铁水需要达到1600℃~1700℃,铁花匠人将高温铁水洒向空中,迸溅形成万朵火花,绚烂无比。在民间,铁树银花的绽放预示着新的一年,老百姓的日子越过越兴旺,越过越红火,象征每个人前途光辉灿烂。

变脸喷火节目演员与游客火热互动

福禄寿、大头娃娃出游向大众拜年

据庙会活动组织方相关负责人介绍,为让游客在本次庙会玩得更嗨,景区还特设了网络味十足的互动环节,如“神奇喊泉”,只要你用力,眼前就会出现一柱拨地而起的壮观喷泉!喊得越大声,喷泉喷的就会越高,让人们仿佛在顷刻之间有了一股神力。还有生态有机草莓园,枫林花海引进的台湾有机草莓—台农一号,不喷洒农药,投放粉碎的椰子壳作为有机肥料,相信会别有一番风味。

据了解,过年期间庙会以中国古代历史文化为背景,分别设计策划了战鼓表演、琵琶演出、铁树银花等大型文艺汇演,在进行传统文化传播的同时,以民俗巡游和动漫人物主题巡演作为庙会亮点,重点通过大众参与、大众狂欢的互动形式提高景区品牌认知和活跃度。

要闻速递

专题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