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德睿:以更大的决心更大的力度更实的举措把全面从严治党推向深入

2019-02-01 08:42:12 [来源:常德融媒] [责编:吴蓓]
字体:【

周德睿在常德市七届纪委四次全会上强调 以更大的决心更大的力度更实的举措把全面从严治党推向深入

会上,各区县(市)委书记、“六区”党委(工委)书记上主席台,依次向周德睿递交《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

1月23日,中国共产党常德市第七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召开。常德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周德睿强调,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关键之年,全市上下要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深入贯彻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以更大的决心、更大的力度、更实的举措把全面从严治党推向深入,为开放强市产业立市提供坚强保障,以优异成绩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常德市委副书记、市长曹立军主持会议。

常德市领导李爱国、沈习淼、陈恢清、胡丘陵、陈华、梁仲、罗先东等出席会议,常德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罗翠林代表市纪委常委会作工作报告。

FCD34EA831D10933329D57C9979E5826.jpg

常德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周德睿讲话。

会前,与会人员集中观看了《越界》警示教育片。会上,各区县(市)委书记、“六区”党委(工委)书记上主席台,依次向周德睿递交《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

周德睿指出,党的十九大以来,在党中央和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全市各级党组织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一以贯之、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坚持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一体推进,严肃查处了一批大案要案,不断强化以案促改,全面遏制了腐败滋生蔓延的势头,反腐败斗争取得了压倒性胜利。但是当前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形势依然严峻复杂,全面从严治党依然任重道远,我们必须心存忧患、时刻警醒、保持定力,始终保持全面从严不松劲。

周德睿要求,全市上下要深入贯彻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以更大的决心、更大的力度、更实的举措把全面从严治党推向深入。要强化理论武装,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打牢思想根基;要强化政治建设,自觉践行“两个维护”,持续营造良好政治生态,始终坚持人民立场,继续保持斗争精神,确保令行禁止;强化作风建设,打好“攻坚战”、狠抓突出问题,打好“防御战”、筑牢制度防线,打好“持久战”、做到“长”“常”不懈,巩固党心民心;要强化打击震慑,坚持靶向治疗、精确惩治,深化标本兼治、夯实治本基础。坚决惩治腐败;要强化专项整治,深入开展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整治,深入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深入开展民生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坚持以党风政风带动社风民风整体好转,维护群众利益。

周德睿强调,全市上下要坚持以上率下,着力发挥领导干部示范带动作用,认真履职尽责,建立完善主体责任清单、签字背书、专题报告、谈心谈话、述责述廉、检查考核等制度,落实“两个责任”;要严格自省自律,坚定贯彻中央决策部署,承担起相应的政治责任、领导责任和工作责任,带头遵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发挥标杆效应;要狠抓队伍建设,坚持刀刃向内,严防“灯下黑”打造执纪铁军,为纪检监察干部履职尽责创造良好环境。

41DC8BC65CB4B5670A126130E5A649D3.jpg

市委副书记、市长曹立军主持会议。

曹立军在主持会议时要求,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认真抓好会议精神的学习传达贯彻,真正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省委省政府和市委的部署要求上来。要明确重点任务,结合本地区本单位实际,主动思考谋划贯彻落实的具体措施,明确工作目标,细化工作任务,落实工作举措。要强化担当作为,各级各部门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层层压实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一以贯之,一抓到底;各级党委(党组)要主动担负起全面从严治党的主体责任,不断把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引向深入;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敢于担当,敢于负责,旗帜鲜明地同违纪违法行为作斗争,为开放强市产业立市提供坚强保障。(李白 裴维维 皮柏枝 刘建佳 康乔)

B10E87EFA269DF1A80222E5417D45DCA.jpg

常德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罗翠林作工作报告。

DAB7A39A17B4D010FF4D296C9FC9D150.jpg

各区县(市)委书记、市直六区党委(工委)书记向周德睿递交《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

B4AF7509B604E4F26691AAE1C6A549E1.jpg

会议现场。

要闻速递

专题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