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旅游精品线路送客入村工程启动 万人入村助力旅游扶贫

2019-01-15 10:57:30 [责编:伍镆]
字体:【

华声在线1月14日讯(通讯员 周莉)送客入村,旅游扶贫。1月10日-13日,2019年湖南日报社全域旅游中心“送客入村”暨桂东县U我养老康养行活动在湖南桂东县举行,首批100名中老年游客深入我省首个脱贫摘帽的国家级贫困县桂东,在世界上负氧离子含量最高的地方感受康养之旅。此举标志着湖南旅游扶贫线路送客入村工程2019年首批客源正式入村。

(桂东县第一军规广场前合影留念)

作为我省旅游精品线路送客入村工程2019年的首批客源,100名来自长沙的中老年游客深入桂东县内,入住长寿金洞村体验生态民宿;重走红军长征出发地、第一军规广场感受红色峥嵘,到万洋山相思草原开启醉氧之旅。据湖南日报社全域旅游中心项目负责人介绍,该项目将以桂东为起点,持续输送游客进入我省精品线路上的重点村庄,项目预计全年将为“神奇湘东”文化生态旅游精品线路沿线村镇导流客源万人以上。

(参观毛泽东沙田颁布第一军规历史陈列馆)

2018年10月,湖南省文化和旅游厅正式向外界公布了51条湖南旅游扶贫线路,涵盖全省“土家探源”“神秘苗乡”“古城商道”“侗苗风情”“生态丹霞”“沅澧山水”“湘军寻古”“神韵梅山”“世外桃源”“峰林峡谷”“武陵民俗”“瑶家古风”和“神奇湘东”等13个主题,共涉及198个旅游扶贫重点村,并正式启动“送客入村”项目,鼓励旅行社、游客、企事业单位、自驾组织等市场主体积极参与旅游扶贫,激励旅行社企业有计划有组织输送游客进入到精品线路上的重点村庄,从而让更多游客体验和感受贫困地区的美丽,帮助贫困地区人民群众通过发展旅游实现脱贫致富。

(游客在桂东县电子商务公共服务中心对农特产品来源、销售进行咨询)

“桂东是名副其实的‘生态高地’, 远近闻名的‘养生天堂’,希望有更多远道而来的客人近距离感受桂东的山水之美,康养之道。”桂东县文化体育广电新闻出版局局长罗健东介绍说,桂东森林覆盖率达85%,位居全省第一;全县负氧离子含量平均为4.6万个/cm³,大世界基尼斯总部多次检测认定为世界第一,最适宜人居住。境内冬暖夏凉,夏天气温比长沙要低8℃左右,享有中国负氧离子含量最高县、中国最佳生态旅游示范县、中国最佳消夏避暑旅游名县等多个“国字号”称谓。

近年来,桂东县积极探索红色旅游+康养旅游新模式,突出“五养”重点(绿水青山养眼、负氧离子养生、红色文化养心、淳朴民风养德、绿色食品养身),全力推进全域旅游、康养基地、避暑基地等项目建设,2018年8月,湖南省人民政府批复同意桂东县脱贫摘帽,桂东也由此成为我省首个退出贫困序列的国家级贫困县。

(桂东县长寿金洞村合影留念)

要闻速递

专题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