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东山水爽天下”高端影展19日开展

2018-11-23 16:52:59 [来源:华声在线] [责编:伍镆]
字体:【

“这里是著名的英雄地、这里是天然的纯净地、这里是最佳的康养地……。”还有5天,桂东山水爽天下高端影展即将在2018中国湖南(第九届)旅游产业博览会暨湖南首届旅游装备展上精彩开展。

本次影展展出面积达1000㎡,分为桂东在高处、山水爽天下、育地道风物、产美丽经济、画家刘潮作品展五个篇章,展出近200幅摄影作品,均是从征集到的1000多幅摄影作品中遴选出来的精品,从不同视角展示了桂东美丽的自然风光、深厚的历史人文和丰富的特色产业。

本次摄影展由桂东县委县政府和湖南日报社共同主办,它既为广大市民打开了一扇全面了解桂东的窗口,也是桂东脱贫攻坚全面成果的一次集中展示。

桂东位于湖南东南部,地处湘粤赣三省交界处,是三省海拔制高点(全县平均海拔900米),是湖南的屋脊,有“湘赣粤小西藏”之称。这里森林覆盖率达85%,居湖南之冠;常年平均气温15.4℃,夏天平均气温23.6℃,更是全球负氧离子含量最高的地方,素有“养生天堂、避暑胜地、世界氧吧”之称,连续多年空气环境质量状况排名全省第一。

桂东是著名的英雄地,“三大纪律·八项注意”在此颁布,万里长征自此滥觞。这里还是湖南首批全国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单位,更是全国最早的“全域旅游”概念的提出地与践行地。近年来,桂东县坚持“全景桂东、全域旅游、全民幸福”理念,着力创响“桂东山水爽天下”旅游品牌,抢抓获评“首批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单位”“湖南省旅游扶贫示范县”契机,大力开展旅游扶贫,经过省市验收并报国家进行专项评估检查成功通过,今年8月湖南省人民政府正式批复同意桂东县2017年脱贫摘帽,退出贫困县序列。

本次影展将持续3天,10月21日结束。

要闻速递

专题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