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百公里说 | 与你一起浪遏飞舟

2018-11-21 15:16:34 [责编:李玉梅]
字体:【

跨越身体与心灵的沟壑。


人生总有那么一次让你永远难忘,总有那么一群人在你绝望时给你鼓励,每个人都有自己的生活,但是大家都不约而同的放下了生活的琐事,放下了忙碌的生活,缘分让我们一起开始一段新的征途,发现另一个自己........


漫漫时光,回首间,躺在寝室的一角的拐杖,无人理会,毅行者服装也放进了冰冷的衣柜,身体上的酸痛感渐渐消去,难道湖南百公里就这样结束了吗? 两天的时间我用双脚丈量了一个城市到另一个城市的距离,追随着曾经伟人的穷游求学之路,丈量了物理上的距离,心灵之间的沟壑又用什么来丈量呢? 沿着湘江一路向南行,风光无数,手机相册照片99+,可这些照片又能代表些什么呢? 随着时代的发展,当代的大学生渐渐忘记了交流,渐渐的多了一份敷衍,少了几丝真诚。只是一味的向前走,即使走到尽头你又会收获些什么呢?



靡不有初,鲜克有终。100公里在别人看来无比遥远,毕竟这不是说着好玩事情,有挑战,注定有风险,但还是有毅行者用自己的双脚,一步一步的走完了这84公里。


当毅行者在城市与农村之间徘徊,在坚持与放弃之间徘徊之时,我选择了坚持,选择与我的队友一起忍受与大部队脱节的孤单,一起承受石头路给脚掌带来的疼痛,相互鼓励加油,在湘江边上放声歌唱,在夕阳西下的时刻笑谈,苍茫大地谁主沉浮。或许终点早已不再那么重要,途中的艰辛,只有尽力过的毅行者才会明白。



曾记否?在湘江边上,那群意志坚定的毅行者,即使路途的遥远,前方道路再如何坎坷,都不言放弃,靡不有初,鲜克有终,既然选择出发,孤独注定陪伴,坚持将是唯一的力量,同伴是唯一的精神支柱。


曾记否?在湘江边上,浪遏飞舟,放出豪言数风流人物,还看今日中华之少年…..踏过千山万水,阅览湘江风光,破乘风于万里,这就是今日之中华少年。



志在四方,行万里路,读万卷书,更要行万里路。既要读有字之书,更要读无字之书,是当代大学生的必修课,百湖南百公里就是很好的一本无字之书,当今大学生缺少的就是这样的一本无字之书。


整日沉迷于网络之中,无法自拔,甚至忘却了自己曾经的理想。在家靠父母,在外靠快递,这样的生活是我们所向往的吗?振作起来!整理行装,拉三两朋友,来一次徒步旅途,或许你会错过很多游戏礼包,或许在外吃的并不是那么好,当你踏出寝室的那一刻,这些又何必在意!


大丈夫,志在四方,行万里路。请走出寝室,离开温暖的床铺,放下心里总是悬着的游戏。陪着你心中的另一半,握紧对方手,沿着湘江,走向远方....... 我很感谢那些一直支持我的家人,老师和朋友,出发前,父母一直叮嘱,一定不要半途而废,不管走到多晚,也要走到终点。



即使前方的道路如何曲折,既然选择去征途,就不必害怕。出发的前一晚,为了让我有更好的精力去挑战,那天全寝的人睡得格外早,直到最后一天我完成湖南百公里,回到寝室时,所有人都在等着我。


当走完这段历程后,我更多的是了解了行万里路的真正意义,行万里路不仅仅就是距离,更是在你出发后,你所经历的事情磨炼自己的意志,更是出发时那一份份鼓励与支持。正是因为他们的支持,让我真正明白,即使路途再如何遥远,又如何?请记住!在你出发的背后有一群永远支持你的他们.....


恰同学少年。旅途中,我结识了许多乐观向上的小伙伴,他们有着各自的理想,有着各自的性格,但我们拥有相同的目标。第一天我们小分队兵分两路,一路在前面探路,最后在湖南工程学院汇合。



第二天我们再次踏上征途,本以为前面的路途不会累,毕竟只有四十多公里,但是“惊喜”是层出不穷,一路上尘土飞扬,道路坎坎坷坷,我们的脚掌碾压着碎石头,慢慢的腿上的酸痛感越来越显著,我们的前进速度也渐渐的慢了下来。我们不得不停下来重新规划时间,本打算下午2点30到目的地,我们边走边停,不放弃任何一位队友,最后我们在下午3点到达株洲体育馆。


或许没有人为我们见证,但我们相互搀扶,相互鼓励,即使脚上起了水泡,还咬咬牙坚持说没有起水泡,还能坚持。即使医疗点就在自己的身边也不停下来,耽误同伴的行进时间。这一切早已为我们见证了这段懦弱者口中所说的征途,一路上我们放声歌唱,身体上早已经崩溃,但是精神上却永远无法击溃。


当只有最后的3公里的时候,我们就远远的看见了株洲体育馆,一脸兴奋的喊道:“嘿!走的真快,一下子就到终点了…..前面就是的”


独自沿着红毯走到了最后的签到处,领取了属于自己的证书和奖牌时,我突然明白了一个人可以走的很快,但是一群人可以走的更远的真正含义。路途再遥远,奖牌和证书也仅仅是一个证明,只有和伙伴一起同甘共苦的时光才是最重要的,那一刻我们都明白了,奖牌、证书仅仅是一个证明,而我们应该享受的是路途中的经历。



最后的结果早已变得不再那么重要,旅途结束了,我们都即将回归自己的生活之中,回到那属于自己的生活。但是我们的故事未完待续…..


重新从衣柜里拿出湖南百公里的服装,重新清洗,再次拿起来放在角落的拐杖。与诸君明年再战! 来吧兄弟!放下自己的不自信,放下自己的放弃,走一次湖南百公里,挑战一下不一样自己,发掘不一样的自己,在旅途之中寻找那属于你自己的那份激情。不要再错过了。 毅行者们,明年你我的故事未完待续………



要闻速递

专题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