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百公里说 | 趁着年轻去疯狂一次吧

2018-11-21 14:13:20 [责编:李玉梅]
字体:【

11.3~4号这两天现在想来觉得过得真的很快啊~


从没有想过自己会参加湖南百公里,算是18岁之前送给自己的礼物吧! 去之前的日子里,也会想到很多,比如害怕自己中途放弃,害怕自己会孤单一人······但去了之后才打消了我所有的顾虑,突然觉得,这样的旅途,就算是只有自己也很棒吧!算是一个人的旅行了。



然我还是不够勇敢,路上缠着学姐们,还有许多超级好的哥哥姐姐们,表面上装的很淡定自若,但心里还是觉得自己一个人会不会······跟他们一起走,即使不说话,也让我有一种强烈的安全感。


记得好像有很长一段路都是自己走的,那时候觉得,一个人真的走的好快啊,必须要更快一点到才行,当时一度暴走,仿佛整个世界都只有自己。正当我觉得需要慢下来休息的时候,看到一个姐姐哭了,连忙上前安慰她,许是太阳快要落山了,怕追不上队伍,现在想想,很感谢当时那个坚持要陪她一起走完的我。



第一天早上5点起床,满怀期待要参加的时候,一定想不到自己晚上也会累到痛哭流涕吧,差点没有酒店住,当时真的哭的很惨,后来有个超好的姐姐给我打电话安慰我,心里瞬间超暖啊~也很庆幸第二天自己能充满力量地站在朋友们面前!!!


湖南百公里,行者无疆。


第二天的石子路让我感受到的不只是疼痛,也伴随着一阵心酸,就突然想到现在那些住在大山里穷苦的人,也许他们现在仍然走着这样的路,这样让我们每个人都觉得烦恼痛苦的路。



我们一边走,一边聊着天,有时还会时不时地抱怨这样的石子路,它是如此的崎岖不平,把我们的鞋子底部都磨得平平的。可他自己却丝毫不损地在那,它让我们厌恶,让我们想立刻逃离。可不正是因为有了它,才有了路吗?现在我们成功的战胜了它,依旧走着下一段应该走的路。


为什么要参加湖南百公里?很多人都有这样的问题。也许就是因为年轻,所以才让我们有资本,也更勇敢地去干一些我们自己意想不到的事。也许就是因为年轻,我们才不甘心往回走,不甘心放弃。也许就是因为年轻,我们才想挑战我们自己的极限,挑战我们的不可能。也许就是因为年轻,我们才更不想留下遗憾。



第二天,我的步伐变得很快,可是中途有一段时间,我竟然又有想放弃的念头。当时很苦恼,于是给同学还有家人打电话,他们的鼓励真的给了我很大很大的走下去的激情。于是我掏出耳机,放着自己喜欢的歌,累的时候,就看看超级喜欢的偶像,在心里默念着:别人都可以,为什么你就不行呢?


每每看到距离签到区还有多少公里标牌,我都会超级激动。感觉这几公里好像不是什么事一样,于是一股强大的力量引导我走得更快。百公里真的是劳其筋骨,饿其体肤!在出征之前,爸妈还说我这个吃货出去的话,东西都背不下吧……我现在也始终不能相信,每天要吃那么多东西的我,在这样奔波劳累的两天都没吃多少东西。


也许这就是行走的魅力吧!就像古人的故事一样,为了看书而废寝忘食。做喜欢的事,即使饿肚子也是一种快乐吧! 在这个时候,你就会发现负面的情绪真的很容易消失。但在微信运动的排行榜中,看到自己位居榜首的时候,那种累的感觉好像完全就不见了!


第二天拿到证书的那一刻,好像已经累得没有激情了。静静地坐在草坪上,望着天空,看着有些人兴奋的表情,自己都觉得非常美好!人的幸福感真的可以覆盖很多的不开心与不快乐。自己好像也是一个很容易满足的人,遇到一点点的事情,就可以开心很久很久。完成了百公里真的是一件很神奇,很神奇的事啊!



记得朱光潜先生曾写道:“许多人在这车如流水马如龙的世界过活,恰如在阿尔卑斯山谷中乘汽车兜风,匆匆忙忙地疾驰而过,无暇一回首流连风景,于是这丰富华丽的世界便成为一个了无生趣的囚牢。这是一件多么可惋惜的事情啊!”


交通工具如今真的很便利,但它给我们的感受是不一样的。当你从一个地方到另一个地方的时候,坐汽车真的很难感受到沿途风景的魅力。而行走,让我们可以驻足,偶尔一瞥,或许就能看到生活的笑靥!或许就能看到另一片更广阔的天空!



车的速度的确很快,现在的人都不喜欢慢下来去行走。因为他们都觉得那样的速度跟不上时代的潮流,总有一天,他们都会被淘汰掉的。但事实上世间万物皆有生存之道,快时代也需要慢生活,只有慢下来,才能找准自己的位置。


只有拥有了豁达、淡定的慢心境,才不会淹没于快时代的滚滚洪流之中。试着慢下来吧!用沉稳的步伐代替匆忙的奔跑,放下手中的事,去大海去森林,去感受面朝大海春暖花开,去享受慵懒的阳光与微风,体味“慢”的乐趣与美好.... 行走也是人生中的一大趣味啊!



湖南百公里也是人生中的一大挑战啊! 完成了百公里的人,我相信一定都是很能坚持的人,一定都非常优秀,非常优秀,非常优秀!!! 所以说,趁着年轻去疯狂一次吧,你不会后悔的!


要闻速递

专题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