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百公里说 | 从你的世界路过,在我的世界停留

2018-11-16 20:53:51 [责编:李玉梅]
字体:【

凌晨五点的闹钟,伴随着秋末铁青色的天,幸而其中有一道润红,扫除了白露,覆盖了阳柔。跟往常一样,我和他依旧是手牵着手,无论去哪里。这是我与他第一次参与全百的挑战,对于彼此而言,只要手中的手还在,就没有到不达的远方。


“ 秋收时节暮云愁,霹雳一声暴动 ”暴动在行走之初,他领着我穿越过人海屏障,盖上出发的印章,跟随着秋收起义的旗帜,昂首、坚定的出发!


湘江水自南向北的流淌,他告诉我,我们要随着这条河走去此次的终点,我问:那这条河它的终点在哪里呢?他每次的回答都像是一堂意味深长的课:“何必要知道它的终点呢?我和你走的路是不会有终点的。”他的回答让我无力反驳,难道这条河流的终点是所谓的爱情海吗?


第一段路程,看到青春欢快的少年肩并肩,嬉笑打闹,好不热闹。曾几何时,我也和你们一样,无拘无束,无忧无虑,现在虽多了几丝愁苦,但手中的他还在,没有理由不微笑着继续行走,我知道,他是我的伯牙,我是他的子期。


前面的路就在回忆、感慨中走过,很轻松的走到了第一个关卡,我和他都知道,这两天的行程对于经常挑战各种运动的我们来说是没有什么难度的,所以在期间我们更多的是感受,感受时光、感受路途风景、感受美好爱情。


“ 上次失约了一次湖南百公里,这一次绝对不会让你失望的! ”上一次我和朋友们走的,没有他,总感觉手边缺了点什么,虽然有时候他会在旁边,吹嘘着他各种的战绩、经历,当我沉醉在行动中时,总是会一本正经的回复一声:“ 兄台,你肺活量真不错! ”他马上很可爱的收起了他的张牙舞爪,拉起我的手,又继续前行。


此次的活动对于他来说,其实是一种放松,他很享受路过的风景,尤其是路边摆上的各种水果、小吃的摊位,可能从来没有觉得路边的胡瓜、和绿豆汁原来的如此的好喝。我们似乎毫不费力气的走到了第二个关卡,发现紧握着的手也有了汗滴,原来只是看起来毫不费力而已,脚下的臃肿除了自己又有谁知道?


“ 辛苦了一天,为什么你一定要选择住帐篷?”他明知道我就是喜欢这种不一样的生活方式,他还故意逗趣我。


“ 这还不是为了想和你挨得更近一点吗?”我也故意挑逗着他。


“ 明天还有一天的挑战,我是怕你辛苦呢! ”


“ 你别掉链子,我就谢天谢地了! ”我很傲娇的回了一句。


两个人在帐篷里笑得前俯后仰。谁不想累了一天舒服的睡一晚呢?但是对生活的新鲜、对世界的好奇,我们永远保持的热忱而狂热的心,每一次的尝试都是一次探索,探索的背后是一次次的前进与坚定!我和他是,我相信所有的热血青年也都是!


想着想着抓起他很温暖的手,睡着了。梦中又梦见了一群跨过河流、走过山川的少年,爽朗的笑声飘过了十里外。


又伴随着铁青色的天起床,与前一天不同的是,我们没有设闹钟,因为外面很早就已闹哄哄。“ 你怎么样?”我转过头来,很关切的问起他。“ 你别掉链子,我就谢天谢地了! ”这可是我的台词!


这家伙,看来早已是精力充沛,而我,也根本不用担心走不完后边的路程。我和他,依旧手拿着手,启程!


在秋末的季节,有这样的天气实属不易,这可能是万物对我们这一群怀有激情、怀有梦想的年轻人的眷顾。暖阳普照,微风徐来,甚是惬意之至。


第二天走起来显然是没有刚出发的时候轻松,行走的路上也见到很多年轻人搀扶着拐杖,脚上包裹着厚厚的纱布,由衷的感受到一句“ 黄沙百战穿金甲,不破楼兰终不还 ”的决心,不过他们任然是肩并着肩,搀扶着受伤的同伴,绝不放弃向终点的冲刺,也绝对不会放弃同行的伙伴。这一刻,我相信我们都能感受的到团队的这种力量,这种暖人心怀、又坚定无比的情谊,这些可能就是行走的意义吧!友情、爱情在这一刻都展现的绚烂光芒。


“ 我们的速度慢下来了, 要抓紧哦! ”他用鼓励的眼神望着我。“ 嗯,好的。 ”此时此刻的我终于感觉到疲惫的滋味。“ 冲刺前,要不要休息下? ”他问我,“ 不用了,休息之后再走感觉更累。 ”


惯性是如此的神奇,它警告着我们需要时刻保持着行走,可以慢下来,但是不可以停下来,于是我们选择到终点在休息。他更紧的拉起了我的手,速度在我们的坚定中又恢复了起来,又超越过了那些之前超越过我们的年轻人。


“ 最后5公里,加油! ”


望着我们后面的人群,看不到尽头,望着我们前面的人群,更是看不到尽头,但这是一场没有胜负的挑战,因为这些坚持到最后的人都是最强的勇者!


最后几公里,我和他都兴奋了,又一次手牵手完成了挑战,还记得之前的华山行,在那么艰巨的情况下也依旧是手牵手,似乎瞬间明白了些什么,难道他就是我的一辈子吗?


湖南百公里,我们从你的世界路过,而在我们心里,你将永远存档......


“ 老妹,告诉你一个好消息,没有让你失望,我已经成功的完成了全百的挑战! ”


突然一下电话铃中冥思中惊醒,原来因为我身体的原因,和他工作的原因,都无缘参与此次的湖南百公里,但是,我的心依旧与百公里的你们同在! 


以文行走,致路上最坚定你们!

要闻速递

专题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