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公里修炼手册之赛后修复篇

2018-11-06 13:09:20 [责编:李玉梅]
字体:【

2018湖南(秋季)百公里在万众关注中落下帷幕

完成比赛的毅行者们也踏上归途

回到日常的工作和生活中


如何快速修复来应对工作和生活?

小幺来给你支几招!


在运动后之后,心跳恢复是需要一段时间的,所以尽量不要在运动后立刻喝水,应该在运动后十分钟左右,等待心跳恢复正常之后,然后慢慢的喝水,在运动前后是不能喝汽水的,因为汽水中含有一些二氧化碳,容易让胃部产生胀气,不利于运动健康。



许多毅行者者在到达终点的喜悦心情退去后,会患上“百公里后忧郁症候群” ,心情低落,按摩能够舒缓肌肉与精神的紧张,让肌肉松弛下来筋膜组织不再紧紧黏连,有助于防治软组织的损伤,尽快摆脱跑后疼痛,还可令精神放松。


长距离徒步过后,可以做个舒缓身心的按摩或SPA,针对女性毅行者,瑜伽是个不错的选择,能够减少疼痛感、降低心率和血压,并缓解负面情绪,帮助心理恢复。


拉伸能排出乳酸堆积,健身后肌肉里面会有部分乳酸堆积,尤其是长时间不运动的人,肌能力下降,训练后的第二天肌肉酸痛,一部分是因为延迟性酸痛,另一个原因就是乳酸堆积,而在训练后适当拉伸可以让身体加速排出乳酸。减少肌肉粘连,健身后肌肉会有粘连现象。



最简单有效恢复方法:赛后充足睡眠。睡眠期间,身体会修复那些训练时造成的微小的肌纤维损伤,并且补充能量,加速身体恢复。赛后当晚充足睡眠,赛后一周规律睡眠。



一句话总结

如没有伤痛

适当休息、科学饮食、充足睡眠

是长距离徒步后恢复的不二法则


如有伤痛

采取恰当的康复方法

必要时去医院恢复治疗尽快回归

我们明年春季再战!

要闻速递

专题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