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百公里路上的一群京东红,用行走为候鸟保护“筹措粮草”

2018-11-03 12:15:28 [责编:李玉梅]
字体:【

       空扬披风起,身着小橙“鸟”。湘江边上,迎着阳光,脸挂汗水,脚步一前一后,97年出生的李广迪带着10多名“00”后大一新生沿着河岸行走着。“我们是第一次参与毅行,更是第一次为洞庭湖的候鸟守护者行走” 上扬的嘴角,极快的语速,透露着极大的自豪感。

     11月3日,由共青团湖南省委、湖南省体育局、湖南日报社主办,华声在线股份有限公司承办,湖南华声户外运动有限公司执行,湖南工程学院、京东物流、中盈广场、走玩户外协办的2018湖南(秋季)百公里顺利启动。

     起点现场, 载有黑鹳、白鹤等洞庭湖珍贵鸟种介绍的魔方向万余名行者诉说着她们受威胁情况。由京东物流和湖南环保联合会组织大学生、老师、全职公益人、候鸟守护者、志愿者构成的“护鸟”行者方阵,一边用抖音、快手、微信、微博传播着毅行途中故事、候鸟守护者的故事,一边行走呼吁广大市民要关心、支持、保护候鸟。

     “我老婆之前也从事鸟类保护工作,希望五年后能带着我们的宝宝到洞庭湖看到更多的鸟、更美的水,听洞庭湖里的候鸟守护者讲述他们的故事”,谭日楼边说着边把信投递进邮筒。“我们是昨天赶过来的 ,平常喜欢锻炼,也经常参加护鸟拆网活动。希望通过徒步毅行,带动更多的公众参与。刚才同事还在朋友圈下留言,回去组个队伍自己‘单飞’筹款呢”来自邵阳的杨广坤老师说到。

     据悉,作为“候鸟守护者”行动网络的合作伙伴和支持方,京东物流华中区不仅成立了京东物流洞庭湖流域护鸟营,同时洞庭湖流域的12个地市的京东小哥也都成为了“候鸟守护者”。京东物流除了在快递盒中投放候鸟公益广告,还联合湖南环保联合会、湖南省佛慈基金会、京东众筹共同发起“候鸟守护者”一元募捐公益活动,计划筹集资金,在洞庭湖流域建立多座珍稀候鸟守护站,为候鸟守护者提供基本的巡护装备和行动保障。

要闻速递

专题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