戏剧专场上演,“三湘群星奖”展演落幕

2018-10-22 12:12:04 [作者:李雅婷] [责编:刘思佳]
字体:【

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选送的情景剧《文化站长》。李清菊 摄

郴州市选送的小品《竹乡情》。李清菊 摄

长沙市选送的小品《进退两难》。李清菊 摄

华声在线10月22日讯(通讯员 李雅婷 记者 王一辰)10月19日至20日,第六届湖南艺术节“三湘群星奖”两场戏剧专场在株洲市周末剧场精彩上演,花鼓戏、祁剧小戏、汉剧小戏以及音乐情景剧、音乐小品等形式多样的节目悉数登场,让喜爱戏剧的观众们大呼过瘾,赢得现场阵阵掌声。 此次举办的戏剧专场旨在为广大曲艺工作者提供交流、展示、提高的有效平台。展演不仅锻炼培养了不少中青年演员,也为湖南储备了一批精彩的剧目。

展演现场,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选送的情景剧《文化站长》讲述了花垣县石栏镇文化站站长麻正兵身残志坚,坚持扎根文化站25年的励志故事。衡阳市选送的小歌剧《妈妈、妈妈、你在哪》演绎出支教老师对留守儿童的深切关爱,感人至深。

郴州市选送的小品《竹乡情》以精准扶贫为题材,生动讲述了基层党员干部帮助贫困村民脱贫致富的情景。娄底市选送的小品《报答》,讲述了一个贫困大学生为报答曾经资助她的夫妻,到对方家做保姆的故事。长沙市选送的小品《进退两难》通过描述恶意吃低保行为,对生活中的丑恶现象进行了抨击。

岳阳市选送的花鼓小戏《寸土不让》以诙谐幽默的形式,反映了农村占地与护地的话题。株洲市选送的花鼓小戏《黄桃情缘》通过舞台艺术充分展现了群众齐心聚力发展生产,依靠黄桃等产业实现脱贫致富奔小康,创造美好生活,建设美丽乡村的生动实践场景。

邵阳市选送的花鼓小戏《结穷亲》用接地气的演绎方式讲述了在扶贫帮困中,两个家庭结对扶贫的故事。常德市选送的汉剧小戏《拒宴》针对时下的“四风”问题展开,讲述了主人公因误会私宴公请不愿参加宴会的故事。衡阳市选送的情景剧《悠悠茶香》则表达了悠悠茶香里对勤劳致富的美好向往,歌颂了爱乡为民的朴素情怀。

据了解,此次展演也是第六届湖南艺术节“三湘群星奖”展演的最后一场,至此,本届艺术节“三湘群星奖”舞台表演类五大门类9个专场演出全部顺利展演完毕。

 

要闻速递

专题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