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湘群星奖” 曲艺专场开演 8个优秀原创节目精彩登场

2018-10-22 12:03:09 [作者:李雅婷] [责编:刘思佳]
字体:【

衡阳市选送的祁东小调《母亲花,千年的情和爱》。李清菊 摄

邵阳市选送的武冈丝弦《荷塘村的笑声》。李清菊 摄

湖南省文化馆选送的相声《我能理解》。李清菊 摄

华声在线10月22日讯(通讯员 李雅婷 记者 王一辰)10月18日,第六届湖南艺术节“三湘群星奖”曲艺专场在株洲市周末剧场精彩登场,全省14个市州精选出的8个优秀原创节目参加展演。

      本次展演形式丰富,常德丝弦、常德鼓盆歌、祁东小调、武冈丝弦等富有湖南特色的曲艺形式和相声、快板等北方曲艺形式悉数登场,选手们精彩的表演赢得了观众的阵阵掌声。

      展演现场,衡阳市选送的祁东小调《母亲花,千年的情和爱》唱出了祁东本土文化特色;邵阳市选送的武冈丝弦《荷塘村的笑声》,描述了农村选村干部时的热闹场景,体现了村民积极投身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的美好愿望;湖南省文化馆选送的相声《我能理解》,以幽默诙谐的言语表达了人与人之间要相互理解,相互信任;长沙市选送的快板《满院春》描述了暴雨中长沙人的大爱情怀。 常德市选送的常德丝弦《一封举报信》和《迷彩的丰碑》,分别展示了党员干部廉洁自律的鲜活形象和南北镇薛家村名誉“村长”王新法无私奉献的事迹;选送的鼓盆歌《河长》,讲述了河长因工作而产生家庭矛盾,最后得到了家人理解和支持。 株洲市选送的相声《找谁说相声》,以诙谐逗趣的表现形式,述说相声传承后继无人,年轻一代相声人如何面对欲望与理想的取舍,让观众在感悟中国幽默的同时又感受到文化传承的不易。

 

要闻速递

专题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