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梅山文化尝美食特产 新化旅游旅博会受热捧

2018-10-22 11:54:46 [来源:华声在线] [责编:欧小雷]
字体:【

于近日举办的2018中国湖南(第九届)旅游产业博览会暨湖南首届旅游装备展(以下简称“旅博会”)上,娄底新化惊艳亮相,特色的民俗表演、丰富的旅游产品和精美的旅游线路,无不吸引着大批观展观众驻足询问。

展会上,娄底新化县展馆独具一格,168平方米极具梅山民俗风情的新化旅游特装展位上,通过表演新化山歌、梅山武术、三鞭鼓等特色民俗,以及大转盘抽奖、关注微信公众号有礼、新化特产试吃等互动活动,充分让观展观众了解新化旅游,打造新化全域旅游形象。

作为梅山地区独有的一项民间行为艺术,打三鞭鼓表演吸引了众多市民的目光,其用三根棍子打鼓,边唱边打,中间还夹带杂耍,一般出现在逢年过节,喜庆热闹的日子里,主要以赞美主家为目的来获取主家的打赏,赞美的语句在现场自编自唱自演来完成。

长沙市民张先生现场看到三鞭鼓表演时,惊讶不已:“第一次看到打三鞭鼓,耍起来特别欢快,民俗味儿十足,看着就热闹,挺有意思的。以后一定要抽时间,实地看看新化的美景,体验新化的民俗。”

展台一侧,渠江薄片(新化黑茶)、紫鹊界紫米、新化水酒、牛肉酱等琳琅满目的新化特产吸引了不少观众前来抢购,现场持续火爆,很多特产被销售一空。

“我们梅山的特色产品不少,但一直以来都少一个地标式的商标品牌,因此我准备将我们新化的特色融合在一起,打造一个新化标志性的的品牌——‘梅山铺子’,让大家一看到‘梅山铺子’这个品牌就会想起新化。”展会现场,湖南梅山铺子农产品开发有限公司负责人陈杨剑告诉记者,今后“梅山铺子”不仅有熟食等即食商品,还将出售腊肉、白溪豆腐等半成品类的商品。

据介绍,新化旅游资源丰富极其丰富,有被誉为“梯田王国”的紫鹊界秦人梯田、“中国氧吧”大熊山、“世界溶洞极品”梅山龙宫,“世外仙境”奉家古桃花源、“黑茶鼻祖产地”渠江源、“梅山秘境”三联峒、“湘中千岛湖”龙湾国家湿地公园,“江南峡谷第一漂”油溪河漂流等等,品位及开发条件均居全国前列。

要闻速递

专题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