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马”开跑前,千名环保志愿者徒步20KM为家乡河流奔走

2018-10-20 17:00:23 [责编:肖雯栎]
字体:【

10月20日上午9点,随着一阵汽笛声响,2018碧桂园“绿行家”20公里公益徒步活动在星沙松雅湖湿地公园礼乐广场正式开始。今年已是第6年举办的“绿行家”,首次走出湖南,联合全国33个城市一起为家乡河流奔走,共有445支队伍、约2200人报名,实现举办城市与参与人数的双突破。

辣妈组团推着宝宝车参加徒步

作为湖南唯一的环保主题徒步筹款活动,今年的主题是“为家乡的河流奔走”。此次长沙碧桂园“绿行家”活动沿松雅湖湿地公园和捞刀河畔展开,长约20公里。“四面荷花三面柳,一城山色半城湖”。这里毗邻星沙碧桂园威尼斯城小区,青山绿水,风景如画,由127名碧桂园业主及公司员工组成的27支队伍,也参与了此次活动,沿溯河流,踩过沙石,分穿稻田,越过湿地,再回到松雅湖畔。 

此次徒步活动,还专门为超萌宝宝团开辟一条5公里左右的参赛路段,鼓励亲子家庭参与活动。

推车带小宝宝来徒步的胡妈妈激动地表示:“我们就是住在这边碧桂园威尼斯城的,很高兴周末能来参加这样的公益活动。这边风景环境非常棒,周末来徒步几公里,对大人小孩身心都有益。我们全家都一直积极参加一些公益活动,虽然现在孩子还小,但我们还是希望这种公益之心能一直传承下去。”

一起保护家乡的河流

“低碳出行,公共交通工具优先,鼓励拼车出行”;“减少一次性物品使用,倡导自带背包和水杯”;“随手捡拾垃圾,提倡垃圾分类”……此次活动,碧桂园还携手湖南本地环保组织绿色潇湘,共同发布10大环保主张,一起号召更多的人关注湖南省生态环境保护,提倡可持续的生活方式。

 

根据赛制,长沙主会场的参与队伍将在6小时内完成 20公里的徒步挑战,并在3个月内完成善款募集。过去5年,共有3600多个家庭、团队、个人报名参与了“绿行家”,并发动亲友筹得善款120余万元。这些善款支撑绿色潇湘在湖南的四水流域找到了一批守护家乡河流的志愿者,成立了一个河流守望者行动网络。

长期以来,碧桂园一直把“做有良心、有社会责任感的阳光企业”作为自己的企业价值观。自2006年进入湖南,碧桂园一直倡导健康环保的生活方式,组织了包括“梦想碧桂园 百城公益行”在内的多元化公益活动,广泛发动员工、业主成为志愿者。碧桂园集团湖南区域总裁助理叶瀚说:“我们希望联合绿色潇湘,开展全省范围内的河流保护行动。我也呼吁,湖南超过30万碧桂园业主,跟我们一起加入到这场意义重大的活动中来。希望社会因我们的存在而变得更加美好。”

 

 


要闻速递

专题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