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享景区车首入湖南旅博会 哈啰出行玩转景区智慧骑游

2018-10-19 22:00:53 [来源:华声在线] [责编:周泽中]
字体:【

奇峰异水,世界看中国,中国看湖南。10月19日,2018中国湖南(第九届)旅游产业博览会(以下简称“2018湖南旅博会)暨首届旅游装备展于湖南国际会展中心正式拉开帷幕。

作为湖南省首次举办的旅游装备专业展,本届旅博会以“发展旅游设备,提升旅游品质“为主题,各类全场景旅游装备在本届旅博会集结。值得一提的是,主办方首次联合国内专业移动出行平台——哈啰出行引入旗下共享景区车产品,并举办“哈啰共享景区车慢骑挑战赛”活动,众多与会嘉宾和民众参与其中,切身体验智慧骑游新装备,感受慢骑乐趣。

【现场图】

慢骑挑战赛 哈啰景区车玩转智慧骑游

据悉,本次慢骑挑战赛设在场馆外主舞台左侧,赛道在一条10米长,1米宽的直行赛道上举行。参与互动的市民现场使用哈啰出行提供的双人共享景区车,2人一组协作配合,三组完成一个赛制。在裁判秒表计时的限定时间内,最慢到达终点的参赛人员获胜。若比赛过程中途下车或者越过指定跑道,则成绩无效。获胜参赛人员将获得由哈啰出行提供的全国指定500家景区旅游门票通卡。

快行容易慢行难,想要一慢再慢可得掌握好诀窍,首先心平气和是关键,其次要找好骑行角度,骑的过程中,前轮与后轮要始终呈45度角,且前轮要呈波浪形慢慢移动。要想稳稳地到达终点,最重要的就是掌握好平衡,尽量放低车和人的整体重心,控制好刹车才能更加稳定车身。没有最慢只有更慢,在上午的几组竞赛中,最慢的参赛者居然骑了35秒,真是慢出了新高度!他也将获得由哈啰出行提供的“有品味全国旅游卡”!指定景区免票任性玩儿!哈啰一骑走天下!

据介绍,本次“2018哈啰单车慢骑挑战赛”活动的挑战时间为10月19日-21日上午10:00-11:30,10月19-20日下午14:30-17:00。想出去浪的小伙伴,赶快来参加慢骑赛挑战,跟着哈啰一骑来玩儿吧!

据了解,本届旅博会与哈啰出行的合作初衷是希望民众体验智慧共享旅游新装备的同时,共同倡导低碳、绿色、环保的旅行理念。”相比传统景区的摆渡车、电瓶观光车等,哈啰共享景区车无需人工服务,游客只需扫描车身二维码,即可轻松实现自助骑游体验。这样,不仅有效提升景区游览效率,在保护自然风光、助力节能减排方面也起到良好践行倡导。“哈啰出行华中大区负责人付森介绍。

【现场图】

引领智慧生态骑游风 为美景真正赋能

自2017年4月哈啰出行上线”共享景区车“业务以来,全国发展稳步开拓。目前,哈啰景区车已进驻全国95个城市,260多个景区,将城市端的成熟运营模式与不断迭代升级的车辆管理系统延伸至青海湖、神农架、香格里拉等国内各大知名景区,提升景区智慧品质的同时,为游客带来丰富、便捷、绿色的骑游体验。

除了提供适宜景区骑行场景的多种共享车型,在文旅领域的尝试与探索也使得哈啰景区车与传统景区租车业务区别开来,异军突起。今年8月17日,哈啰出行首次于青海湖启动”蔚蓝保卫战”首站全国联动活动。活动期间,哈啰出行联合青海省旅游投资集团联名推出“蔚蓝保卫战 · 生态骑游”慢行文旅路线产品。哈啰出行景区业务负责人王玉才表示,接下来,哈啰共享景区车将在进一步助力景区智慧升级,为游客提供低碳、轻便的景点交通及游览体验的同时,哈啰出行正以积极、正面的企业社会责任形象,深化景区合作,为国内美景真正赋能。

要闻速递

专题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