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博会直升机首次“起飞” 360度全景俯瞰星城美景

2018-10-19 17:46:04 [来源:华声在线] [责编:周泽中]
字体:【

2018中国湖南(第九届)旅游产业博览会暨首届旅游装备展于今日正式开幕!旅博会第一天,已有四名幸运游客参与直升机试飞活动,AC311也迎来了它的“旅博首秀”。

下午14:15分,停靠在展馆外的AC311直升机已蓄势待发,将为试乘者带来专享免费试飞体验,前来观展的市民与记者一同见证了本次精彩的翱翔之旅······

四名试乘者登机

AC311直升机起飞升空

桂东县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陈应时作为“直升机试飞”体验嘉宾之一在活动结束之后接受了记者采访。陈部长表示,由于桂东地形以山地丘陵为主,所以此类直升飞机在桂东非常具有实用性和操作性,且直升飞机也可广泛应用到应急救援中。同时,陈部长还向记者透露,桂东县有意在目前投资建设中的桂东机场引进此类直升飞机。希望有朝一日,也能让各地游客在桂东本地体验到直升机之旅。

桂东县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陈应时接受记者采访

“俯瞰长沙的感觉太美妙了!乘坐直升机在城市上空盘旋,不仅能看到星沙片区的全貌,还能清楚地看到会展中心和芒果台,也特别感谢旅博会赠予这次宝贵的机会。”长沙市民周女士说,这是她人生中第一次乘坐直升飞机,激动的心情溢于言表。

据了解,旅博会展出期间,除了饱览湖湘文旅特色以外,组委会还将在每日下午14:00对当日“集章卡”发放数量进行统计,并在该数量区间内随机抽取2—3个编号作为现场幸运观众,免费乘坐直升机体验。

AC311直升飞机是由中航工业昌河飞机有限责任公司生产的一款高性能轻型直升机,最大起飞重量2200千克,可乘坐6人,前排两位飞行员后排四位乘客,升限达7000米,装有一台美国霍尼韦尔发动机,配置高度集成化综合航空电子系统和多种选择的精致内饰,充分体现了“安全性、经济性、舒适性、环保性”设计理念。可广泛应用于空中游览、紧急救援、飞行训练、公安执法、通信指挥、航拍摄影、医疗救护等任务。

要闻速递

专题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