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民族运动会高脚对抗比赛开赛 竞技性和观赏性十足

2018-10-18 19:59:45 [来源:华声在线] [责编:刘思佳]
字体:【

华声在线10月18日讯(记者 李焱燕 邓拓平)今天下午,湖南省第九届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高脚对抗比赛在丝丝细雨中拉开了帷幕。高脚对抗比赛是一项既激烈,又趣味性强的比赛,是一项竞技性和观赏性十足的比赛。运动员们踩上高脚马,依靠身体拼搏对抗,赛况十分激烈。

高脚对抗比赛分为红黑两方,在一处直径为6米的圆圈内进行。开始之前,双方运动员友好握手,随着裁判员的一声令下,运动员同时踩上高脚马,进入圈内开始对抗。或冲撞、或绊脚、或气势压倒,运动员们使用各种方式、技巧,将对手打落下马或顶出圈外,方为胜利。每场比赛均有两轮,若双方打平,则加赛一轮,三局两胜。

赛场上,双方选手踩着高脚马,慢慢移动,目不转睛地盯着对方,紧张地对峙着。突然,红方运动员一个箭步冲向对手,不断地用手臂进行冲撞,企图依靠力量把对手顶出圈外。黑方选手猝不及防,瞬间便被撞到了界线周围,就在红方选手即将奠定胜局之时,黑方运动员右脚突然扫向对手的高脚马,“啊!小心!”随着观众席上传来的一声惊呼,红方运动员跌落在地,这一轮比赛结束,黑方选手最后时刻扭转战局,赢得胜利。

“现在高脚对抗比赛的规则越来越完善了,许多动作细节都进行了调整规范。”裁判长马景卫告诉记者,在比赛过程中,运动员们必须双手握住高脚马的最顶端,防止戳到对手,一旦用头部、手肘或膝盖去顶撞对手,也将判为犯规。选手们可以使用手臂去冲撞对手,也可以使用扫腿的技巧,扫向对方脚踏蹬以下的位置,非常考验运动员们在高脚马上的平衡力、耐力以及腿部力量。

此项运动分为女子50公斤及以下、60公斤及以上、男子60公斤及以下、70公斤、70公斤及以上五个级别,在抢号赛结束后,19日下午,将会进行各级别的八强决赛。

 

要闻速递

专题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