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城祖˙世界稻源”城头山

2018-10-18 09:53:16 [来源:华声在线] [责编:欧小雷]
字体:【

城头山旅游景区位于湖南省澧县县城西北5.5公里的城头山镇,规划面积3.5平方公里(约5000亩),包括城头山国家考古遗址公园、城头山“七彩稻城”和城头山特色小镇三大部分。

首期主要依托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城头山遗址建设占地面积662亩的城头山国家考古遗址公园。该遗址具有6000多年的历史,是中国目前所发现年代最早(距今6300年)的古城址,内部考古发现了世界上最早的水稻田,有“中华城祖˙世界稻源”的美誉,其考古成果写进了大、中学的历史教科书。2011年全面启动建设,2015年底基本建成对外开放。总投资约6.5亿元,完成文物保护、大型综合博物馆、以及入园门楼、游客服务中心、题字碑景点、南门生态广场及环护城河景观带,环境整治及水、电、路等配套基础设施工程30余项。

2016年6月7日,公园荣获湖南省文化遗产保护与利用“五好园区”称号。同年被确定为第二批常德市“社会科学普及基地”、第五批湖南省“社会科学普及基地”、湖南省涉外参观点,被评为湖南省旅游行业文明旅游先进单位。2017年,公园外围景观夺得德国柏林世界建筑节年度唯一世界景观奖、被确定为湖南省“散文创作基地”、被评为湖南省十大“平安景区”创建示范单位和湖南省文明旅游风景区、并作为第三批国家考古遗址公园获国家文物局正式授牌。城头山旅游景区目前已成功获批国家4A级旅游景区,总体目标是建成5A级国家旅游景区,打造世界级文化遗址旅游目的地。

要闻速递

专题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