辣妈萌娃连续四年参加公益徒步,为家乡的河流奔走

2018-10-16 20:52:00 [责编:肖雯栎]
字体:【

10月20日,2018碧桂园•绿行家20公里公益徒步活动,将在长沙星沙松雅湖湿地公园举行。从2013年诞生至今,6年来,已有3000多名“绿行家”用热情与汗水诠释她的环保主张,为家乡的河流保护提供了坚定的支持。今年碧桂园携手“绿行家”,继续为家乡的河流奔走,计划在2019年推动资、沅、澧水区域的饮用水水源地保护区建设。

今年的碧桂园•绿行家队伍更加壮大,目前已有120余支队伍,总计超千人。这里面不仅有经验值满满、团队作战的辣妈萌娃,还有青春洋溢的校园少年团……这群可爱的人,一点一滴推动着湖南生态环境的改善。

第四次参加绿行家,9岁女儿“单飞”

黄燕(第二排左三)与她的绿行家伙伴合影

黄燕是两位孩子的妈妈,也是一位资深“绿行家”。2015年,她第一次组队参与绿行家,当时只有6岁的女儿一同徒步,“别看她年纪小,小孩子耐力很好。”黄燕说。虽然途中犯困,爸爸背着走了一段,醒来之后女儿还是自己坚持走到了终点,她很为女儿自豪。

黄燕不但自己持续参加绿行家,更带动身边的伙伴组团组队。这些年,她与伙伴们一共组建过12支队伍,筹款累计达到33269.24元。今年更是一次性组建了多达11支队伍参与。“我的伙伴们是一群有大爱的人。他们看到我朋友圈分享,再听我介绍,便欣然接受了绿行家,走了两次,加入的人也越来越多。”

不但伙伴们热情参与,9岁女儿在跟她组队三年后,今年决定“单飞”,与其它5位小伙伴独立组成“龙筱珂践行二队”,目前已筹款2080元,在筹款榜上排名第六。“女儿比我还积极,每年一到点就提醒我报名。今年她甩开我们自己组队筹款,独立完成徒步。”黄燕笑着说,“在公益活动中,孩子们总是成长得很快。”

初一学生组织四支队伍参赛

拍卖会上的公益少年团合影

今年的碧桂园•绿行家队伍里,长郡中学的1810公益少年队格外引人注目。9月20日,志愿者魏莱随碧桂园•绿行家团队去松雅湖畔踩点,烈日下走完20公里。后来,她又邀请“绿行家”去她女儿所在的长郡双语中学初一班宣讲,孩子们听完介绍后热血沸腾,立即组建了四支参赛队伍,并取名“长郡1810公益少年队(一至四队)”。

组队后,孩子们斗志昂扬,积极为筹款献计献策,除了线上宣传,他们还举办了一场线下的义卖活动。10月7日,孩子们在广场摆摊设点,挂上自己亲手设计的海报,拿出自己的玩具、书籍、杂物、手工等进行义卖。活动现场,他们还准备了丰富的节目表演,吸引路人前来围观助阵。

学生李卓璇在朋友圈分享了这场有趣的义卖:“活动一开始,我们六团信心满满,迫不及待,整装待发,杀向商场。只要每看到一个人,我们都抓住时机卖力地介绍,第一次就成功鼓励一个人捐了50元,我们都喜滋滋的,浑身都充满了能量……”

当天,义卖筹款除掉成本,所得近3000元全部捐赠给了绿行家。如今,1810班全体学生和家长都在为“保护家乡水源地”行动起来,截止目前已公益筹款9657.62元。孩子们说,未来绿行家将成为1810公益少年队的保留项目,初中三年都会坚持参加,让公益成为每个人的人生必修课。


要闻速递

专题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