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民族运动会开幕式彩排进入最后冲刺阶段

2018-10-12 09:04:03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彭晓东 叶红 彭杰] [责编:邓拓平]
字体:【

华声在线10月12日讯(通讯员 彭晓东 叶红 彭杰)10月16日,湖南省第九届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将在湘西州龙山县开幕。近日,龙山县参加运动会开幕式的演职人员们在各训练场地正紧锣密鼓的抓紧排练,确保以最精彩的表演迎接八方来客。

在看台下面的足球场上,一位戴着口罩、挺着大肚子的孕妇编导,正一手拿话筒一手拿对讲机给排练场上的队员指导讲解队列队形。她叫高原,来自湘西州歌舞团,是开幕式文艺表演的舞台编导,主要负责所有表演队伍的舞台队形和进入场队列。人群中,她那高高鼓起已有8个多月的肚子格外引人注目,而这并不影响她的编排,为了将一些动作和细节抠到位,除用话筒讲解外,她还时常亲身示范,帮助队员们掌握一些较难的动作和要领。

和高原一样有孕在身仍却坚持到现场指导排练的还有县毕兹卡艺术团的编导刘芳。刘芳的宝宝已有7个月,她主要负责编排文艺表演第五篇章《摆手祈福》中摆手舞和最后主题曲。

龙山县高级中学的姚敏、周书杰、彭俊、杨镜、张泰等同学不仅排练时认真刻苦,在学习中也是毫不放松,他们有的在排练中主动帮助其他同学压节奏、学动作、讲要领;有的利用休息时间帮同学加强动作练习;有的在学习中爱钻好问,及时掌握当天学习内容;有的利用中午休息和吃饭时间完及时成作业,确保今日事今日毕。皇仓中学的彭华、王芋菲、康永红等同学不仅在休息时与同学主动交流排练要领,有时还将学习提纲和课本知识要点带在身上,在排练休息时看一眼、背一遍,让学过的内容牢记在心。

“我们觉得节目排练就像平常上体育课,既学到了知识、开阔了眼界、增长了见识,又锻炼了身体、促进了交流、加强团结,这样的活动让我们做到了寓教于乐、演学兼顾,今后有这样大活动,我们还积极报名参加!”采访中,孩子们围着记者开心地谈起了感想。

“我们这群打太极拳的老太太排练可有激情了,从8月初开始训练以来,这百十来号人从没迟到或早退过,天晴就到龙凤广场,下雨就进思源学校,我们天天学、天天练,动作越来越整齐!”采访中,老年大学太极拳队负责人何银翠奶奶高兴地告诉记者。

“我叫田仁湘,土家族,是苗儿滩镇的农民,以前在苗市艺校学习过,爱好文艺表演,现在龙山县城当泥瓦匠,每天收入最少200元。在朋友的介绍下,我放弃务工挣钱的机会加入了功夫扇表演队,天天参加排练,就为了开幕式那天把我们最好表演献给观众!”当记者问到放弃找钱参加排练亏不亏时,田大哥一脸憨笑的说:“开幕式表演是大事,找钱是小事,再说省民族运动会在龙山开,是好多年才遇到的机会,我这一辈子也就可能遇上这一次,不参加太遗憾。钱可以等表演结束了再找,这个机会错过了就难再遇了!”

眼下的龙山,早已经进入省民族运动会时间,社会各界都在翘首以盼盛会的召开。


要闻速递

专题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