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帅孟奇》成功入选第六届湖南艺术节

2018-10-10 16:53:08 [责编:刘思佳]
字体:【

2018年9月11日湖南省文化厅公示了第六届湖南省艺术节新创大型舞台剧目的通知,汉寿县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中心新创常德高腔《帅孟奇》经专家严格评审,从全省众多精品剧目中脱颖而出,入选第六届湖南省艺术节新创大型舞台剧目展演,是常德地区仅有的入选剧目。

湖南省艺术节是我省文化艺术领域的最高奖项,评选范围涵盖音乐、舞蹈、小戏、小品、曲艺等多个艺术门类,每三年评选一次。第六届湖南艺术节将于今年10月中下旬在株洲市举行。

《帅孟奇》用常德丝弦说唱帅孟奇生平,用常德高腔演绎帅孟奇故事,曲艺和戏曲完美融合,极大丰富了人物形象。整个剧目分为母女情、夫妻情、姊妹情、祖孙情4个篇章,生动再现了帅孟奇坚守信念、忠贞不屈、大爱无疆、高风亮节的传奇一生,彰显了她作为一名共产党员的无限忠诚和坚定信念。 

为了在省级舞台上更好展示常德高腔实力,《帅孟奇》剧组演职人员正加班加点,积极备战,通过对剧目的不断完善和修改,对每个细节动作都精雕细琢,尽善尽美,全力备战湖南省第六届艺术节,确保以艺术精品呈现在省艺术节的舞台上,像广大群众展现常德地区的传统文化之美。

★ 汉寿走出的帅妈妈★

简介

帅孟奇同志早年投身革命,1926年加入中国共产党。革命胜利后,帅老积极投入新中国的建设,主持制定了我国第一部《婚姻法》,先后担任中央组织部副部长、中央候补委员、中央监察委员会常委、全国人大常委。1998年4月13日,在北京逝世,享年102岁。她是中共高级干部中的第一个百岁老人。

★ 阵容壮大的创作团队★

《帅孟奇》创作班底雄厚,由中宣部“五个工程奖”及文化部“文华新剧目奖”获得者、国家一级编剧汪荡平改编,文化部“文华导演奖”获得者、国家一级导演张杰执导,常德高腔著名表演艺术家高建华等众多知名演员参演,是汉寿县非遗中心继《芙蓉女》、《嘻爹嘻事》等经典剧目后又一重量级精品力作。

★ 展演取得的优异成绩★

汉寿县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中心新创剧目常德高腔《帅孟奇》于2017年5月23日在北京中国评剧院汇报演出;11月上旬参加欧阳予倩艺术节暨湖南省基层院团优秀剧目展演,均是座无虚席并得到领导和人民群众的高度评价。后面继续深入到学校、乡镇、社区开展“送戏下乡”惠民演出活动,让广大党员干部、人民群众在欣赏文艺作品时受到廉政文化熏陶,潜移默化中增强了廉政自律意识,润物无声中倡导了廉政文化正能量,在社会中弘扬了清风正气的舆论环境,唱响了具有三湘地域特色的“廉”文化。

第六届湖南省艺术节常德高腔《帅孟奇》的成功入选,在国家级平台上展示我县创作成果,将进一步扩大湖湘风韵的影响,彰显我县在艺术创作方面的追求与梦想。

 

要闻速递

专题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