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家大屋》

2018-10-10 14:39:34 [责编:刘思佳]
字体:【

郴州市民族歌剧团创排大型民族歌剧《陈家大屋》描写的是朱德和陈毅在宜章成功发动了“湘南起义”,极大地震憾了附近的县区,郴县商人陈嘉木陷入矛盾之中,他不问政事,只做生意,不许儿女卷入党派之争。可是儿子陈昭远为了保护自家财产,买了个县保安大队副队长的官衔,儿媳马芳闹着要躲兵灾逃衡阳,而长辈夏奶奶坚持守在本地,一家人陷入漩涡之中。

 

这时,加入了共产党的女儿陈昭玉和表哥夏明从宜章回来了,他们来郴县发动工农迎接起义,陈昭远发现妹妹陈昭玉和夏明可能是共产党,要把他们赶出陈家大屋,被夏奶奶制止。夏奶奶的哥哥曾经留学日本,加入了孙中山领导的同盟会,夏奶奶倾向革命,有意保护孙女陈昭玉和侄孙夏明,于是,陈家大屋的一家人在支持革命还是抵制革命的分歧中展开了错综复杂的斗争。此剧从侧面重现了朱德、陈毅领导的“湘南起义”,歌颂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砥柱中流,力挽狂澜的丰功伟绩,抒发了当代中华儿女不忘初心,在新时代阔步前行的豪迈雄心。

要闻速递

专题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