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潭小戏《齐白石买菜》惊艳亮相湖南艺术节

2018-10-10 10:48:18 [责编:刘思佳]
字体:【

湘潭在线客户端9月15日讯(湘潭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罗韬)为显现全省艺术新成果,打造文艺湘军,攀登艺术高峰,促进文化交流,推进文化创新,扩大湖南文化影响力,近日第六届湖南艺术节在株洲市举行。湘潭市艺术剧院最新排演的小戏《齐白石买菜》入选艺术节创新现实题材小戏展演环节,获得专家评委的高度认可。

本剧讲述了1937年日本侵华战争全面爆发,一贫如洗的齐白石只能以画换菜,却遭菜农嫌弃,此时徐悲鸿带来了齐白石的画在法国展出出售所得的五千大洋,如今虽连白菜都买不起,但齐白石却将钱捐给抗战前线的故事。

 9月14日,小戏《齐白石买菜》在株洲市醴陵陶瓷会展中心与全省观众见面。演出现场,演员精彩的表现,以及故事中齐白石的民族大义赢得了现场观众热烈掌声,戏剧中白石老人一句“楚虽三户,亡秦必楚”的台词,更是道出了当时中国人民抗战的决心和信心,让全场观众热血沸腾。

要闻速递

专题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