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市五个精品力作亮相第六届湖南艺术节

2018-10-10 10:22:27 [来源:湖南省文化厅] [责编:刘思佳]
字体:【

第六届湖南艺术节将于2018年9月至10月在株洲举行。湖南省艺术节作为湖南最高水平的综合性艺术活动,每三年举行一届。长沙市选送的大型新创舞台剧花鼓戏《耀邦回乡》、湘剧《田老大》,花鼓小戏《爱在星城》、《新打铜锣》,复牌传统剧目《梁祝》成功入选本次艺术节展演。

湘剧《田老大》、花鼓戏《耀邦回乡》都是国家艺术基金资助项目,曾赴全国各地巡演,此次两剧又进行修改提质,全力备战第六届湖南艺术节。

花鼓小戏《爱在星城》、《新打铜锣》是新创现实题材剧目。《爱在星城》取材于长沙“雷锋车队”,用老百姓喜闻乐见的花鼓戏,诙谐幽默地讲述了一个关于“爱”和“信任”的故事。《新打铜锣》是湖南首部以生态环保为题材的花鼓戏,延续了老版《打铜锣》的风格,将经典戏曲中的故事人物置于当代,演绎了在美丽乡村建设中保护母亲河的和谐画面。复牌传统剧目《梁祝》此次由青年演员挑大梁,剧中参演的主要演员平均年龄不超过26岁,两位主演都是95后。

为了备战本次湖南艺术节,长沙各剧团组织对申报展演剧目都进行了提质修改,从剧本到舞美,力求推陈出新、精益求精,全力冲刺本次艺术节的田汉大奖。

要闻速递

专题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