娄底市4台精品剧目将亮相第六届湖南艺术节

2018-10-10 09:48:34 [责编:刘思佳]
字体:【

《这方水土》排练照

《春回云崖岭》剧照

《上大寿》剧照

《招贤记》剧照

娄底新闻网9月11日讯(通讯员 金稀麟)由湖南省委宣传部、省文化厅、株洲市委、株洲市政府共同主办的第六届湖南艺术节将于9月至10月在株洲举行。娄底市文体广新局选送的现代花鼓戏《这方水土》入选本届艺术节新创大型舞台剧目,湘剧《招贤记》入选经典复排剧目,现代花鼓戏《春回云崖岭》入选新创现实题材小戏展演作品,山歌剧《上大寿》入选基层院团新创小戏展演作品。

现代花鼓小戏《春回云崖岭》将于9月13日在醴陵陶瓷会展中心展演,复排经典湘剧《招贤记》将于9月17日在株洲市政府礼堂倾情演出,其余二台剧目正在进一步精心打磨中,力争在本届湖南艺术节上精彩亮相并获得优异成绩。

三年一届的湖南艺术节是我省最高水平的综合性艺术活动,也是全省各市展示艺术创作成果的重要窗口和平台。今年,娄底市4台剧目同时参加省艺术节,创下了娄底市参加艺术节剧目数量的历史新高,这些精品剧目亮相省艺术节,对展示娄底市艺术创作水平,树立娄底良好的城市形象,营造创文管卫良好氛围具有积极意义。

近年来,在省文化厅、市委宣传部以及市文体广新局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下,娄底市各文艺院团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深挖娄底特色优秀历史文化资源,打造出一系列艺术性、观赏性俱佳,既叫好又叫座的精品剧目。由娄底市地域文化传承研究中心精心打造的环保主题现代花鼓戏《这方水土》以娄底本土人物为原型,讲述了主人公王浩川矢志环保事业的故事;由娄底涟源市湘剧保护传承中心复排演出的经典湘剧《招贤记》讲述了唐太宗破格提拔录用穷秀才马周的故事;由娄底冷水江市文广传媒艺术发展有限责任公司创作的现代花鼓小戏《春回云崖岭》以积极响应党中央实施精准扶贫的方针政策为背景,讲述了某偏远山村一家两代共产党员顽强执着带领乡亲们脱贫致富的故事;由新化县梅山文化演艺有限责任公司创作的山歌剧《上大寿》讲述的是本乡财神田老爷过六十大寿的故事。

要闻速递

专题推荐